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美国求医记:急症急死你!卫生吓死你!
www.bcbay.com | 2009-03-02 19:27:52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咱身在美国医疗中心工作,医疗保险一买就是十年,除近几年去做年检,还真没麻烦过医院。看病、保险公司的运作,除了交钱外,其它,全然不了解。想想看,身体好,不去跟医院打交道,那不比什么都强,何必搞那么清楚。

事情总是有个例外,常年健康的妻子,圣诞节时忽然病倒,吃什么,吐什么。如同食物进了Blender一样,搅搅碎,原物到出。喝水就像冲洗Blander,将剩余的残渣一并吐出。

滑雪场的同学Reunion是泡汤了,毕竟同学是相知,妻子是老伴。

本以为抗一下就过去的病,第二天仍不见好,走路像风摆杨柳,踩着棉花,直线那是绝对走不直,三步准拐弯。

于是决定,去急症室,别的到不怕,严重脱水那就麻烦了。

去哪家?自然是University Hospital,咱是本院的,想来怎么也应通融、照顾一下。

到ER,挂号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时间过了半点钟,又过了半点钟,又过了半点钟,《列宁在十月》的场景一下映在我眼前。

我开始客气地问前台接待,大约还要等多久,她看看堆在旁边的一堆File说:“你前面还有两个人。”两个人,想想也不多,等呗。

时间过了半点钟,又过了半点钟,又过了半点钟,《列宁在十月》的那个挂钟的钟摆紧着在我眼前晃荡,搞得我直犯晕。

又忍不住地去问还有多久,前台说:“进来吧。”想想还是常问着点好。

进去后,称体重,量血压,数脉搏。然后护士助理客气地说:“请在外面等待。”我的妈,还要等?

坐在连椅上,眼前除了那个钟摆外,我几乎什么也看不见了,又过两个小时,我都被摆的恶心了,终于怒气冲冲地闯到前台,问能不能找一个管事的。

来了一护士,我压住火,告诉她,我是本院的,医学院毕业,太太呕吐,已四十八小时未进水,应该有严重脱水,能不能安排早点治疗。

她抢白道:“医学是也我的Specialty,亏你还是学医的,那你应该知道,你Wife呕吐,就不应当喝水,等着吧,下个就是她了。” 一副中国护士奶奶的派头。我真想跟她急,想什么那,治疗脱水就是喝水吗?喝水就行,也不用跟你在这瞎耗了。转念一想,这是人家的地盘,五个小时都等了,可能随时都会到我,就继续等呗。

看着蔫蔫的妻子,除了自己运气外,什么也做不了。

终于听到叫我妻子的名字,看看表,我们在连椅上溜溜等了8小时,相当于上了一整天的班。

躺上病床后的一小时,医生方进门,我想,这就对了,上白班那还不得有1小时的午餐时间。

怨自己啊,过去明明见过一急症外伤病人在这家医院看病,头上冒着血,还在排队等待救治,血滴了一路,仍不见有人招呼,也不引以为戒。嘿,非得自己亲自吃上一堑,才长那一智,该。

回家两天后,收到一份关于急症室满意度的调查表,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发泄的地方,毫不客气,除了医生的能力外,全部都给了Worst,结论是我再也不会到你们医院看病,也会告知所有亲朋好友都不要去你们医院。发出去后,回头一想,那也就是例行公事,Who cares您去不去。

忠告:去ER前,就算您心地善良,也要装着心脏有点病,要不然,急症室的等待会急死您。

如您的保险能去私立医院,千万别去公立医院,那可是火坑,栽进去就出不来。像我的保险,公立、私立急症都自掏100元,我何必热心地赞助公立医疗系统,活该!

咱到了美国,天是那么蓝,水是这么清,医院设施先进,医疗花费巨大。光一个休斯顿医疗中心的revenue一年就是一两百亿美刀,那在全美还只能排它个第二。卫生方面左一个Regulation,右一个Legislation,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想想这下大家的卫生安全是有保障了。

可咱越呆越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先是有几个小事引起了注意:

儿子青春期,满脸小豆豆,用抗菌素控制后,二次看医生, 皮肤科医生决定用针和刀片,弄破一些小脓包,以加速治疗进程。我看到医生熟练地更换着刀片和针头,切割,挑刺躺在皮治疗椅上儿子脸上的包,还不时地问儿子是不是疼。正感叹美国医生的态度,转眼一看,老天,那刀片就直接放在皮椅背上,既没有治疗盘,也没有卫生巾,医生用完针头后,拿起刀片接茬用,反复使用若干次。我就在想,虽然青春美丽疙瘩豆都是细菌感染,谁也保不齐那细菌是一个种,您这样弄法,难保不会交叉感染发生。

咱在中国抽血,先是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脱碘,棉棒定是从内到外一圈圈地走,保证中间近血管部分消毒最好。而美国是用70%酒精,在中间来回蹭几下就得,看起来美国的卫生就是比中国好,连消毒酒精的浓度,都比中国少5%。消完毒,碰上血管好的病人,就直接抽血,要是碰上个较胖,血管不明显的病人,不好意思,手套的食指撕破,用自己从未消过毒的手指,探摸查明血管后,直接扎针。您说,既然这样,何必先用酒精走那一遭,直接来就完了。

更有甚者,同事说,有次她被抽血,负责抽血那位的竟不戴手套,她发问时,那人说:“我没有病。”她说:“你可不知我带什么病啊。”对方见同事不是善茬,只好将手套戴上。

当有了那几次经历,再问问周围同事、朋友,加上电视、网络报道,合著美国卫生状态也堪忧啊。

据Chicago Tribune 报道,2000年竟然有103,000死于医源性感染(即在医院里就治时被感染),其中,几乎75%是可以预防的,冤那,竟有77,250是冤死鬼。后据统计,美国每年有约2百万的医源性感染,死它个9到10万是常规的事。

唉,美国的白衣天使们,您自己不注意卫生,饭前不洗手,爱嘬手指头,食物掉在桌上捡起来就吃,那是您家的事,但保留那份潇洒在医院工作中,就不见得是什么优良品质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3岁女孩去邻居家过夜,竟被早餐麦片
2 华人豪车大亨 从叱吒风云到靠人救济 只因.
3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4 可怕:这国暴发75%致死率疫情.无特效药或疫
5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3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4 恐怖:3岁女孩去邻居家过夜,竟被早餐麦片
5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6 华人豪车大亨 从叱吒风云到靠人救济 只因.
7 石正丽研发出更危险毒株 小鼠致死率高达90
8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9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10 可怕:这国暴发75%致死率疫情.无特效药或疫
最新专稿 更多>>
1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2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3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4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5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6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7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
8 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9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10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