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华人投资退休计划比例高 老移民高过新移民
www.bcbay.com | 2009-02-17 19:37:4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由于华人在将来仍是加拿大最大的族裔之一,丰业银行最近做了一项调查,针对华人新移民和老移民的投资行为进行研究,调查显示,华人投资退休储蓄计划(RSP)的比例较高。
 
   丰业银行多元文化银行服务副总裁莱玮林 (Rania Llewellyn) 13日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中国移民来到加拿大,银行有必要了解他们对于投资的态度,协助他们逐步达到财务目标。这项调查的结果也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新移民和老移民在投资方面的差异。

  根据调查,加拿大有56%的华裔人士持有退休储蓄计划投资。而一般加拿大人则有59%表示他们投资RSP。以住在加拿大超过10年的老移民来说,他们投资RSP的比例 (59%),比住在加拿大未满10年的新移民(48%)更高。

  莱玮林表示:新移民首先想到的是安家,如购置第一间屋或买第一部车,以及满足基本的财务需求,例如开立储蓄户口和建立加拿大信用纪录。一旦在新的国家安居乐业之后,就会开始想到投资和长期储蓄。

  这份调查也显示,在持有投资的华裔人士中,最常持有的投资商品为共同基金、现金持有、担保投资凭证、注册教育储蓄计划,以及个人持有的股票和股权。

  以理财信息来源而言,这份调查指出,相较于老移民,新移民多半是向家人和朋友打听信息。不过,谈及投资时,不论是新移民或老移民,则比较会依赖理财顾问提供的信息。

  调查是由Environics Research Group在2008年10月和11月进行。这是电访式调查,随机抽取425位年满18岁且负责家中财务的华人新移民,以受访者的母语进行访问,包括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新移民是指在加拿大以外出生的人士。这项调查是从大多伦多地区 (GTA)和大温哥华地区 (GVA)抽样,华人新移民约有四分之三居住在这两个地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满意度100% 打工人狂喜:每周4天工作很快能
2 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3 华女移居美国带上保姆…结果服刑后遭遣返
4 突发:南加州两机空中相撞 造成多人死亡
5 惊!温哥华宁静社区发生枪击:爆20多声枪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每吨20涨到65加元!多数加拿大人反对提高这
2 加拿大恐将暴力降息 加元或上演“高台跳水
3 满意度100% 打工人狂喜:每周4天工作很快能
4 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5 华女移居美国带上保姆…结果服刑后遭遣返
6 突发:南加州两机空中相撞 造成多人死亡
7 太突然 著名演员逝世,曾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
8 新型诈骗!房主遇陌生人敲门 结果欠下$15万
9 加拿大岛屿度假屋出售!叫价只有59.9万加元
10 惊!温哥华宁静社区发生枪击:爆20多声枪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只因隐瞒这件事,中国留学生被捕,可能要坐牢
2 56岁王祖贤罕见晒正面自拍照,恍如一夜年轻
3 李玟老公向法庭申请公布李玟死因 还自己清
4 想当岛主吗?BC私人岛屿度假屋出售!只要这
5 惊!温哥华宁静社区发生枪击:爆20多声枪响
6 痛!顶级私校夏令营出事,9岁华裔女孩泳池
7 突发:加拿大爆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公园持刀
8 调查!移民加拿大令你失望的地方 但画风突
9 850万现金被扣!华人女子携两箱钞票乘大巴
10 加疾控中心警告!已多例感染 千万注意这些果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