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北美人生:我在加拿大和黑人打架的真实经历
www.bcbay.com | 2009-02-06 19:16:46  搜狐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才在另一个论坛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说在美国地铁中要避免eye contact,以免offend other people。我想起一件类似的事件,它就发生在我的身上。那是05年刚到Vancouver时,就因为staring和一个黑人打了一架。

那是一天清晨,我去跑工作。在国内我是建筑专业,本来寻思着到这要重操旧业。来了才知道中国学历根本不予承认,建筑业也是由当地人垄断。大温职场那时是僧多粥少。费了很大力气,连一份绘图工作也未找到。

这等地铁的时候,无意间瞥见了坐在地上一个年青黑人。他见我瞧他,站了起来。晃悠悠地走到我跟前,问我为什么stare at him。我其实只是无意一瞥,并无恶意。他见我沉默不语反而得寸进尺,嘴里不干不净骂起中国人来!我很愤怒,但更令我愤怒的是周围的人对此各个都无动于衷,好像什么是都没发生一样。地铁中华人不少,但无人出头。有人甚至还朝我挤眉弄眼,大有要看我的热闹之势。人心之坏,令我愤慨!我告诉那黑人嘴巴放干净些。是不是lost his mind?

他是典型的那种没事找事,吃饱了撑得的混人。其实到北美久了,会发现这种神经不正常的人到处都是。很多blacks, hispanics, 以及下层白人和那些污七巴糟的移民都属于这种类型。他们没什么真本事,混济于下层社会,老觉得自己委屈。在生活中不懂得忍让,自私自利,吃了一点小亏就跟要了他命一样。想比之下,东方人倒是成熟稳重,有礼貌。虽然很多人也是在最底层挣扎,但都很上进,生活也有明确的目标。

回到正题。那人对我大吼F*** words,跃跃欲试。周围的人很冷漠,大都视而不见。毕竟是上班时间,谁愿多管闲事。但也有几个缺德的在旁边看热闹。黑鬼咄咄逼人,有几个白人还在一旁嘘我。我脾气很爆,当时真有些忍不住了,直接就对他说“F*** off!”。(注意:一旦骂到这份上就该动手了!) 北美规矩,打人先打脸。危机时就看反应快慢了,慢的必然吃亏。 他一拳就往我脸上打去。 老黑手恨,看得出来。 我头一偏,俩手抓住他胳膊,身子顺势往他身上倒去,右膝盖就撞到他的那活儿上。 他一下就扒在地上,大声叫骂。 我心里痛快淋漓。 我当时真是气晕了,趁着他起不来又狠狠地朝他肚子上踢了几脚。我心里痛快淋漓。 周围那几个人还在一边幸灾乐祸。我真想好好骂他们一顿!假如是我扒哪,他们也一样嘲笑中国人。最后我向他们横了一眼,迅速离开了地铁站。因为我怕有人已经报警。虽然我是self-defense,但人生地不熟,一时未必能说清。更不用说当地police对华人早有歧视。如果无人作证,我弄不好会有record, 将来就惨啦。出了subway后,冷静下来,实感万幸。说实话,如果那黑人有枪,我就finish了。

事后跟朋友讲起,他们说我过激了。我想我可能也是脾气不大好。如果我是那种文弱书生,或许也就忍下这口气。但我不甘心,我也有我的尊严和权益。当别人如此挑衅我,我决不会后退。我生长于小城市,少年时也喜欢好勇斗狠,打个群假什么的。鼻青脸肿的没少让家长操心,自己也曾吃了不少亏。但我也庆幸正是因为我有这段经历,身体还算干练,精神也还可以,所以那天才没有在恶徒面前屈服。我并不是鼓吹暴力。如果暴力是这个世界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的话,那么我们和动物还有什么区别?但可悲的是这个社会有太多人把别人的忍让当软弱,并因此而肆无忌惮。当别人欺侮你时,辱骂你的国家时,该收拾的还是要收拾的!事实上那个黑人并没有什么可惧,体能也无过人之处。关键是他们太aggressive,而我们有时又太passive。

我后来回忆此事,觉得自己当时是太冲动。但转念一想,又认为自已做得对。华人在海外辛苦谋生,各种限制、压制本已使我们透不过气。难道除了这些我们还有受其他人的侮辱吗!海外华人一直信奉凡事要容忍,但有时我们容忍别人,别人却不容忍我们!甚至因此在其他族裔眼中认为我们软弱可欺。毕竟,在异国语言不通,文化隔阂,生计艰难,留给我们的空间本来就不多。但难道这就是我们回避的理由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9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10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