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人在美国:亲历金融危机,发不了工资打欠条!
www.bcbay.com | 2009-02-04 19:33:13  搜狐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牛年很Bull!欠条不酷!

经融风暴刚开始的时候,大约受影响的多是银行业和金融市场,医疗业者还在沾沾自喜,都说有工作还算运气,不过大家还是很自危,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自己。

从圣诞节前开始,坏消息一个接一个。先是医院减少床位,大约减掉200多张床,这样吃政府补助和没办法交钱的病人,基本我们就有借口不收了,或者直接转院,因为:没床。而有钱有保险的病人则可以快速收住单间。再有,床位减少以后,人力资源也节省,至少每班可以切掉3个左右的护士,其他原来设置的教育类护士,比如心衰教育,病历检查人员统统地砍掉,降为普通病房护士。老板还是比较仁慈的,不再雇佣新人,保留全部老员工,但是提醒大家:此时是转科的好时机。这意思就是:赶紧自己想辙,别拖到最后走投无路。再有就是退休金,我现在基本上不敢看我的退休金结帐,一拿到通知我就一闭眼,扔了,因为上面负数多,正值少,看了也心绞痛。有一个在医院工作了26年的老员工,差不多是血本无归了。

不少同事的另一半在县公立医院上班,过去,公立医院的病人虽然都脏兮兮,臭烘烘,很多都是监狱犯人或者流浪汉,但是吃公家饭的好处是福利优厚。不过现在,大锅饭要见底,加州州政府即将破产,所有的公务员,包括医疗人员不得再加班,和政府其他人员一样,每个月强制,免带薪休假两天,工资,有可能打欠条:政府I.O.U!

刚说完欠条,我们在其他医院做半职的同事们就举着欠条支票来了。他们在另外一家私立医院每周只上一天班,不幸的是,医院发不出现金,只好用债券支票代替。我目瞪口呆,问题是:我们是否可以用债券支票来支付房屋贷款和其他帐单?难不成我们去超市买菜也可以打欠条?旁边一位黑人同事大呼:天,这可真乱套了,这日子可怎么过?

接着,马上就要到报税的时间了,往年应该是大家比较高兴得时候,因为我们平时交税不少,相应退税就多,有的时候可以拿到将近一万美元的退税。但是加州政府要破产,因此,电视新闻提醒大家,今年州政府的退税可能会:I.O.U:给老百姓打欠条。而奥巴马答应的退税大约,预估要等到 2010年才能兑现,布什2007年答应的退税,轮到我这层,政府给了我一纸通知:欠我170美元。啥时候发,无期。

因为屡次发生失业人员他杀和自杀事件,医院的公共安全部门开始告诫员工要注意心理健康,可疑人物等等。美国太脆弱,应该让中国老百姓好好给美国人上一课。学学我们的农民工,美国“啪叽”一趴下,我们的农民共大概连欠条都拿不到,不是照样欢欢喜喜回家过大年。失业这点屁事就灭门?就杀人?美国人忒崧。民主党的思想建设需要加强呀,实在不行派个团到中国留学取取经。

这个时候工会又窜出来,鼓动大家要求雇主更改加班费什么的,让大家投票。别看我是员工,我对工会其实没什么好印象,美国的几大汽车公司要不是工会瞎折腾,哪会那么惨。本来经济就不好,应该同舟共济过难关,不是伸手要钱的时候,不然,覆巢之下无完卵。这个时候应该多点感恩:谢谢能给我一份工作。没准有人说我奴性十足,分不清出谁养活谁。废话,反正我没本事骗个上千上亿养别人,就那点老实干活,规矩养自己家的志气。我挥挥手,把投票纸退回去,这事别找我。不料奥巴马却在此时给了工会更多的权力,看来革命的火种已然播下,星火燎原指日可待。同志们,欧洲已经动起来了,希腊骚乱,法国罢工,下面就看美国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首地爆发“白肺”疫情:两州报告
2 华人震怒示威!13岁女童奸杀案进入最后阶段
3 震惊:在多伦多住酒店比租房均价要便宜$600
4 从中国打到温哥华 华裔女子挥刀刺她被判12
5 太惨:中国游客洛杉矶被撞 夫死妻截肢儿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首地爆发“白肺”疫情:两州报告
2 李连杰已交代后事:死后不立碑不办丧事
3 太累了!四成加拿大人被两大问题压垮
4 6名中国人被绑架,4人已遇害!未提赎金动机
5 真的厌倦了!特鲁多遭对手碾压 仍然坚持留
6 华人震怒示威!13岁女童奸杀案进入最后阶段
7 华人注意!不做这个动作,每天罚款1000美元
8 买家观望 房源激增!房价降幅远超专家预期
9 加拿大第三季度大幅衰退!四大行拨巨款应对
10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正在招人:工资很诱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男子留下一封信后出走 多年后回来要求分家
2 互骂十年起杀心!加国华人女子挥刀向她被判
3 涉$2亿股票欺诈!卑诗启动这项命令彻查房款
4 突发!美国首地爆发“白肺”疫情:两州报告
5 华人震怒示威!13岁女童奸杀案进入最后阶段
6 美披露印度涉策划多起暗杀 牵出加国人被杀
7 6名中国人被绑架,4人已遇害!未提赎金动机
8 加拿大第三季度大幅衰退!四大行拨巨款应对
9 BC教师向女生发 "露骨照片" 遭解僱
10 李连杰已交代后事:死后不立碑不办丧事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