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子女的尴尬:到底哪里才是我的家?
www.bcbay.com | 2008-12-02 19:13:03  搜狐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不懂事的孩子,甚至还在襁褓中,就被父母带着飘洋过海,移民它国。移民父母们从未征询过孩子的意愿,只按照自己的想法,把孩子带来了。
我就是众多移民儿童队伍中的一员,在不满两岁时,父母就将我带到了美国。我从未去过自己的出生国,也没有任何关于那里的记忆。虽然我把美国当作自己的家,在当地公立学校上学,15岁起开始工作,依法纳税,持有有效驾驶证件,办理了信用卡,购置了两套房子,甚至还持有选民登记卡,许多时候还会担任陪审员,但是这一切却不足以使美国认可我的公民身份。如果我在这里失去了居住权,又将到哪里生活呢?

31岁那年,我忽然意识到自己没有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国家,我对自己的出生地一无所知。最近有关部门发现,我早期有些移民问题未解决好,竟因此不再承认我的公民身份了。

我32岁时,已和妻子结婚11年(妻子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有了两个儿子。但是当我的社会保险卡(Social Security Card)丢失后,向社会保障部门(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office)申请一个副本,他们竟要我出示在此居住的证据。我一直认为,只要整理好各种文件就可证明自己的美国公民身份,而且我还记得上世纪80年代,移民局工作人员说过,由于我在美国待的时间够长,足以证明我的公民身份,并很快通过了身份考核。

我本以为从那时起,自己就是一名真正的美国公民了。但现在一切又重回原点,必须按照移民程序一步步来申请办理,事实上我对这一过程一无所知。后来,在往当地移民局打了多次电话,走了许多趟之后,终于有了一点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已被授予永久居住权,但某些数据还待进一步核实,因此,我必须先填写一份I90申请表,半年后可以接受一次面试。面试过程中,我又被告知这份I90申请表填的不够完整,某些档案缺失了,移民局用了一个半月时间才找到了其中三份,也就是说,我的公民身份还是不能确定。最后移民局通知,将尽快为我安排下一次面试。

从我第一次提出公民身份申请到现在已过了一年半,如今还是在等待中,等待移民局的决定。我有时会自问,如果申请通不过,我还能居住在这个国家吗?还是将遣返那个我从不了解的出生地?或者等待联邦政府对移民局革新后,再来解决我的身份问题?这种等待给我的身心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所幸我还有份稳定的工作,假如下岗了,又没社会保险卡,让我去哪里找工作?我的家人又靠什么生活?

还有一个问题是我比较关心的,给移民发放的社会保险卡都会盖有“Valid for employment but must show proof of INS eligibility"(就业有效,但需出示移民局证明)的字样吗?如果真是这种情况,那就属于地地道道的歧视!我以前的那张社会保险卡上就没这种字样,也正因为如此,老板将我看作美国人。我现在环境部门工作,这里多数工人都是移民,因此可以清楚的看到他们受到的各种歧视及不公平待遇。虽然我与他们一样长着一张东方人的面孔,但老板将我看成美国人,因此同样的工作,我的薪水会比移民高。我不知道,等新的社会保险卡发放后,是否会因上面的移民印章而受到不公平待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BC拿大7岁华裔女孩突发恶疾 插管10天面临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加拿大找工作有多卷?大批留学生排队应聘超
4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5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6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7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8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9 特鲁多的额头怎么了?脑门上的圆点太抢眼
10 劲爆!特鲁多首次暗示央行要降息!网友重点


最新专稿 更多>>
1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2 乱象!卑诗贷款经济为骗贷竟暗箱操作 恐终
3 终于来了!霉霉官宣:加拿大6场演出时间 快
4 加国财长被问及油价上涨“我没车也不需要!
5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6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7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8 加国华裔男孩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做了件这
9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10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