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海外人生:第一次送外卖的崎岖和奇趣!
www.bcbay.com | 2008-11-28 21:37:39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第一天做Pizza Hut Delivery... 四个字, 摸爬滚打, 噢 (怎么唱起来了?)

经过了前几天Pizza Hut的4小时录象training后, 今天中午开始实地training...

感觉这个pizza hut take-away restaurant里已是中国人的半壁江山了, 从kitchenhand到delivery driver, 再到manager, 都有中国人的份儿(恩,也好,感觉有同胞罩着了)... 不过话说也奇特,这里咱们中国人之间70%是讲english,初来咋到跟和自己同胞讲英文, 还真有点不习惯, hehe...

中午我跟着一个北京哥们的车看他做delivery. 人不错, 一开始就跟我一个劲的介绍工作的细节, 都是关键细节...比如哪些地方的小费多啊, 哪的基本没小费啊. 不瞒大家说, 靠近学校的地方, 都是小费的"盲区", 学生嘛, 都不给小费的~ 呵呵, 让我想起了以前和几个朋友在家里叫pizza delivery, $26.95, 好吧, 给30吗? 那给3块小费? 给27? 哇塞, 给5c小费? 亏你想得出, 还不如不给. 结果一阵磋商后, 我们都大方的决定:"来, 凑零钱!" ...后来忘了是谁, 很"阔气"的甩出没法平摊的5c... 最后一分小费都没给... 嘿, 现在轮到我来做delivery了... 真是哭笑不得.

然后他还告诉我, 其实啊, delivery的工, 谁做得多了, 谁就拿得多, 所以免不了一些家伙使坏心眼, 勾心斗角, 其中就有一个老移民, 欧洲还是哪的家伙, 总跟你抢小费多的那些地方的delivery, 有新人来的时候还故意指错路给你, 让你在外面兜半天回不来, 这样他自己拿走的order就多了... 我一听来气了:"[***], 还有这样的人啊? " 结果没想到北京那哥们说, 这也就罢了, 自己多留个心眼就好了. 更可恶的是有的manager也不知道是存心还是无意, 有时候你做完delivery回来交钱时, 他把钱说多了, 不提前算好那你自己可就亏大了, 把pizza deliver给别人了, 自己还要往里贴钱... 听到这里... 突然感觉前景堪忧~ 管他呢, 反正已经进了"贼窝"了...

跟他走的第一个delivery, 竟然拿到了5元小费... 心中不竟燃起一阵火焰, 前景光明。就这样, 跟了他跑了半个下午, 流程都熟悉了, 回家补充点能量, 晚上要正式披甲上阵了.

第一个order, doncaster av, 好啊, 就在unsw附近, 还因有个朋友住那边, 所以对那边太熟悉了, 很顺利的找到, 然后拿出看录象时学的principle, 热情的offer出笑脸来... 然后也顺利地拿到1刀小费... 接着天就开始黑了下来... 这可就麻烦了, 看不见门牌号. 第二个order, 可就远一些了. 好, 没关系,查查地图,然后从kitchen里拿上准备好的delivery包包就直奔目的地而去.

"No right turn...One way...No Entry..." oh my dear... 这一路上可真不顺利了... 黑灯瞎火的, 我是拔山涉水啊, 翻山越领啊, 又走错路, 又扰远路的... 还算皇天不负有心人, 经过半个小时总算是给我找着了, 急急忙忙的把来到目的地, 一开门, 一个和蔼的local, 我马上屏住急促的呼吸, 露出笑脸:"Hi, how r u, here comes your pizza" 正当我边说边拿出pizza的时候, 才发现... 一并送来的巧克力, 由于和热的pizza放在一起, 加上在路上花的时间多了些, 一粒粒的chocolate都变成liquid了`~~ 怎么办? is it my fault? probably not...无论如何, 保持镇定, 等待收钱... "23.95, thanks"... "Mmm... i pay by credit card" 什么什么? 我瞪大了眼睛, 碰到credit card付帐, 不单是因为没有小费拿了... 刷信用卡的机器我也忘记带了...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 回去拿呗, 只好拿出training时学的trust in people principle, 让他先慢慢享用, 我回去拿刷卡机器... 心里的痛, 痛我的汽油钱.

就这样, 天越来越晚, 人越来越少. 又是一个相对较远的order... 我按着地图走, 路越来越小, 人和车都越来越少... 慢慢的, 怎么感觉周围环境越来越有点小说里阴深的气氛了? 刚好昨天才看完harry potter3, 满脑子都是那些东西... 外面好安静, 只有我汽车engine的声音...忽然, 一阵冷风从外面吹进来, 我一阵寒颤, 心里一阵的紧张, 我转头一看 ... 恩? 车窗都是关着的, 原来是我心理作用...见笑见笑...

总算找着地方了, 但实在看不到门牌号, 只好下车步行探路... 一部车缓缓停在了我身边, 一个年轻小伙探出头来"hi, mate, what r u looking for..." 恩? 问来干吗? "er... No.4, *** Rd", 我回答道. "oh, this is *** Rd, house No.4 is down to the end of this Road."他指着路的另一头说到. 哦? 原来是热心帮我指路, 心想算是遇到贵人了, 忙谢了他就直奔路的另一头去了. 为了节省时间, 一路上门牌我看也没看, 就飞快的开到了路头... 结果, 傻眼了... 路头是上百号...No.4 因该是在我刚才探路的附近... damn it, 原来那个家伙是在耍我呐... 连delivery boy也要耍, 真没良心... 没办法, 折回去吧... 时间就这样又耽误了不少...

一个晚上下来, 做了5个小时, 只delivered了9个orders, 已是一身疲惫, 饥饿万分了... 今天第一天做delivery, 最大的感想是... 以后我要是自己再作为customer 来order pizza home delivery... 那我, 一定, 一定, 要慷慨解囊给小费... 不能是什么5c那么少了, 深切体会做这分工的不容易, 就给... 10c吧。哇~ 凳子怎么翻了, 摔一跟头, 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6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7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8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