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政策可能重大改变 移民部拟改记分制
www.bcbay.com | 2008-09-02 23:28:30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可能将快出现重大改革﹐据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范恩丽(Diane Finley)昨天透露﹐政府于今个夏季推行的全国咨询程序将于下周结束﹐到时本国会重新决定那些移民类别及那些行业的独立移民获优先办理和批准申请。另外﹐她指政府其后也会考虑修改现时采用的计分制。

范恩丽昨天接受少数族裔传媒访问时说﹕「若我们发现本国严重缺乏医生的话﹐可加快办理申请移民本国的外国医生。」

抵埗移民减 部长支吾以对

至于近两年获批申请而抵达本国的新移民数字不断下降﹐由2005年高峰期的26.2万人﹐跌至去年的23.6万人。当本报问移民部长该趋势会否持续时﹐她支吾以对﹐只说赶不及办理移民申请的挤塞轮候问题持续﹐政府已打算增设「加拿大工作经验移民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来招揽较易被本地人聘用的新移民。

但她强调﹐上述新移民类别不会影响现有其它各项移民类别的获批人数﹐包括家庭成员团聚类别申请。

范恩丽前天宣布上述「加拿大工作经验移民类别」﹕在本国专上学院至少两年课程毕业兼有1年本地工作经验的外国学生﹔或于近3年内有两年本国工作经验的临时外国工人。两者都要于申请时持临时居民身分﹐并要有中级或基本英或法语程度。

她指出﹐上述类别应可于今年10月中开始接受申请成为永久居民﹐同时会于明年初办理申请。移民部打算起初每年于上述移民类别中批准1.2万至1.8万项申请﹐其后扩大至每年批2.5万人﹐约为每年抵步移民数字的一成。

鉴于本国单是去年便有7.4万名留学生来加﹐同时据范恩丽称﹐去年本国也批准了14万名临时外国技工到加。

当记者问范恩丽﹐会否出现专责办理新移民类别申请的美国水牛城办公室﹐赶不及办理可能蜂拥而至的申请表﹐造成另1个挤塞轮候问题时。移民部职员代答认为﹐不会每名到加留学或临时工作技工都一定或有资格申请移民。

另外﹐范恩丽说﹐尽管移民部有设立接收该类别移民人数的目标﹐但未有定下限额﹐同时若申请者正轮候批准时﹐其居留签证应可获延期。

等候审批 居留签证可获延期

上述移民类别强调本国工作经验﹐合资格的职业类别也甚广﹐包括本国人力资源及社会发展部的加国职业分类(Canadian National Occupational Classification) 中的﹕技能类别O﹐包括行政和金融服务经理等管理工作﹔技能级数A﹐包括医生﹑牙医﹑工程师和教师等通常需大学学历的专业工作﹔技能级数B﹐包括水喉匠﹑木匠﹑警察﹑消防员﹑建筑和修车技工等通常需要学院学历或学徒训练的技术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5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6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最新专稿 更多>>
1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2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5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8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9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