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短登加拿大,让我的家庭和事业更红火
www.bcbay.com | 2008-06-23 12:42:17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arol,一直在广州工作,早已习惯了那里看上去脏脏的街道,习惯了那里乞丐众多,肆意乞讨。Carol喜欢那里时尚的服装,喜欢那里琳琅满目的街边小店,喜欢在那里的白领生活。

  Carol,在一家IT公司工作,在售后服务部门做技术支持,部门里除了她之外都是20岁开外的年轻小伙,所以什么外勤,什么力气活,都不用她操心,平时接接电话,回答一下客户的问题,遇到出外任务,Carol就合理的安排给那些棒小伙。虽然工资不高,生活的也算惬意。Carol是那种安于现状的女孩,没有什么上进心,唯一的优点是,很会处理人际关系,和老板同事的关系都很铁。

  后来,Carol结婚了,老公是偶然认识的,一见钟情的那种。Carol和老公基本算是同行,老公是个IT主管,眼看着手下的人都移民加拿大了,老公也有点按耐不住,于是移民加拿大成了一段时间两人主要的话题。Carol感觉好像无所谓,只是担心老公,怎么说在国内也是个白领,而且是高级白领,看看网上那些新移民的经历,Carol真的很担心,如果有一天,老公真的变成了劳工,他承受的住吗?

  似乎Carol的担心是多余的,老公非常坚定自己的选择,定下一家移民公司开始办理手续。事情真的很有意思,所有的手续都交上去了,Carol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匆匆的找到移民顾问,开始了又一轮的手续大战。

  怀孕后,Carol的老板非常照顾她,让她帮忙整理整理部门的档案,报销一下发票啊,安排一下会议啊,俨然一个老板秘书的形象。有时候,老板出差了,大小事情都交待给Carol,谁让部门没有副经理呢?Carol尝试着去处理遇到的问题,同事们都很配合,老板对Carol的表现非常的满意。

  下班后,大家还是像从前一样,出去吃吃喝喝,每次都叫Carol一起去,婚前的Carol每叫必去,婚后要打个电话请示老公,通常也基本每次都去,可是怀孕了,老公对Carol说,下次不要请示我了,问问咱家宝贝吧。Carol是个聪明人,明白老公的意思,所以在一个周五公司的聚餐上,Carol开玩笑的说,真后悔有孩子,再也不能出去玩了,好遗憾。同事们立刻安慰Carol,孩子最重要,玩的机会以后多的是。从此,太平了起来,同事们没有再叫过她,但是大家的关系还是像从前那么铁。

  虽然大家关系很好,可是移民这件事Carol从来没有提起过,首先感觉是自己的事情,其次也担心万一办不成,饭碗也保不住了,孩子怎么办?

  签证下来了,Carol和老公决定趁着还可以坐飞机,立刻动身去加拿大。老公借口照顾怀孕的老婆,请了很长的年假。Carol借口非常难受,提前休了产假,同事们的依依不舍,让Carol感觉自己骗人的可耻。

  夫妇登陆了加拿大,办理了各种相关的手续,租了房子。虽然来之前,两人就已经商量好,此次只是短登,生完孩子就回去,将来等孩子大一些了,再回来,可是老公还是开始着手找工作,老公说既然来了,就要全身心的去投入一次。

  老公的技术很牛,英语在来之前也是饿补过的,对加拿大的就业形势作了充分的调查,至于怎么写好简历了,怎么写好cover letter,老公在国内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即使如此,发出的一封封的简历都是石沉大海,杳无音信,连个邮件阅读回执都没有收到过,老公对此并没有气馁,总是在闲下来的时候说,等回国了,我更要努力的工作和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背景和技术背景,同时还是要去魔鬼训练英语,沟通真的很重要。

  Carol为老公的精神感到自豪,虽然遇到了挫折和困难,但是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积极的从自身开始分析。更让Carol刮目相看的是,老公居然在一家木工厂里做起了学徒,收入低,也很累,成了名副其实的劳工。但是老公很自豪的说,我有了加拿大经验,我们完全有能力从头开始。第一次收到支票,数目少的可怜,但是老公还是带Carol去饭店里小吃一顿,表示庆祝,那顿饭真的很香,从来没有那么香过。看到老公那双伤痕累累的手,Carol劝老公不要去做了,老公笑着说,男人,就是要沧桑一点,白白嫩嫩的手会吓死人的。

  后来,Carol生了一个小女孩,老公天天下班回来,都是大宝二宝的一起叫,温馨极了。等到孩子足够大了,Carol和老公决定回国。临走的时候,老公的老板很遗憾,因为老公即将要从学徒转为正式工,这么勤劳的一个工人就要走了,老板试图加薪挽留,被老公婉言拒绝了。但是Carol可以看出,老公非常的自豪,虽然就是短短几个月的劳工生活,却让老公改变了很多。

  回到国内,一切开始回到了从前,孩子由父母帮忙照看,周末的时候会接回家。老公还是主管,但是的确感觉和从前不一样,那个从前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冷酷到底的人,变成了一个关心和体贴同事的好领导,着实让老公的老板和同事大开眼界,大家都说是女儿改变了老公,其实真正的原因只有Carol和老公最清楚。

  Carol呢?回到公司,正赶上公司内部大改革,各个部门都重新调整,据说是因为高层领导大换血。Carol正担心被调整出局呢,就被老板叫到了办公室里。通向办公室的路其实很短,但是Carol感觉走了整整一个世纪,一进门,老板立刻关上了门,拿出一个信封,感觉里面好像厚厚的,不会是连遣散费都准备好了吧。结果却让Carol大吃一惊,Carol升职了,接替老板的位置,做起了部门的一把手。老板自然也是更上一层楼。

  同事们都很支持Carol。当初之所以选Carol,是因为她人缘好,又在合适的时机让老板看到了自己的领导才能。坐到新办公室里的一霎那,Carol突然感觉短登回来以后,好像周围一切都变了,家庭和事业都变的红火起来。

  短登加拿大,着实改变了Carol和周围的一切,生活都变得那么美好,让Carol对未来充满信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2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3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4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6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7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8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