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新移民做回本行难 通过课程培训找出路
www.bcbay.com | 2008-03-07 12:00:11  加拿大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移民和加拿大本地人之间的就业差距似乎缩小了。最新的人口统计资料显示,来加5年或不到5年的移民的就业率上升3.6%,至67%。他们与加拿大本土居民间的就业率差距又缩小了2个百分点。

问题是,怀着美好希望的他们真的找到了更好的生活吗,还是为了生活而委身求全?

“基本上,数据上说的是找到工作的移民人数增加了。然而,它没有告诉我们他们的工作是否与他们本身的技能和经验有关。这是数据所没有表现出来的最关键的一面。”ACCES Employment Services的行政总监庞蒂(Allison Pond)表示。他的公司每年为1万5千多名客户提供“职业之桥”(career-bridge)和指导服务,其中90%是移民。

加拿大统计局资料显示,加拿大1千7百万劳动力中,新移民占1/5还多,包括2001年至2006年抵加的110万移民。他们中许多人的学历和经验不被认可。

指导和职业之桥项目对新移民来说还是个新事物。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 国际专业人员门户(Gateway for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s)课程的主管沙尔曼(Phil Schalm)表示,虽然这种新事物对移民就业有显著作用,但现在评断它能使移民就业前景有所改善还言之过早。“当然,我们看到了这些课程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前移民要做回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得花2年,4年,甚至5年时间,现在只要1年到18个月。但移民对这些课程的需求很大,在瑞尔森,只有不到1千名学生能获得‘职业之桥’课程的帮助。”

来自内罗毕(肯尼亚首都)的社会工作者Christine Okech洗盘子,做私人护理助理,领了四年的最低工资才得以进入瑞尔森为外国社会工作者提供的为期10个月的“职业之桥”课程。

“那四年,我每天都问自己,这样的生活还要持续多久。我正渐渐地脱离现实。”Okech说。她有三个子女,2006年完成课程培训后,现在汉密尔顿儿童救助协会任职。她表示,是这个课程帮助她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3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6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7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8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