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高利率、高债务不能阻止大批买家冲入市场
www.bcbay.com | 2023-05-26 00:17:31  超级生活综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financialpost报道:近几个月,加拿大房价再次上涨,尽管利率很高,抵押贷款成本上升,但这并没有阻止大部分购房者认为,现在是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好时机。

  根据加拿大私贷公司 Sagen MI Canada Inc. 的研究,与普通人群相比,更多的首次购房者和打算在不久将来买房的人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

高利率、高债务不能阻止大批买家冲入市场

  这项研究是根据对 2,223 名加拿大人的调查数据进行的,在过去两年内成为房主的首次购房者中,有 43% 的房主对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持乐观态度;而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购房的人中,这个比例为 36% 。

  不过,除了上述两类人群,在不属于这两个人口统计数据的加拿大人中,只有 13% 的人同意这种积极的看法。

高利率、高债务不能阻止大批买家冲入市场

高利率、高债务不能阻止大批买家冲入市场

  与此同时,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似乎再次起火,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最新数据,4 月份房屋平均价格较 1 月份上涨超过 100,000 加元,未经调整的房屋平均价格为 716,000 元。

  而同一时期,更高的利率已连续 10 个月推高抵押贷款成本,并且再次推高通胀。加拿大统计局 5 月 16 日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最新数据显示,4 月份抵押贷款利息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 28.5%。这导致加拿大的通胀自 2022 年 6 月以来再次反弹。

  而住房负担能力已成为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的主要关注点。

  加拿大央行 5 月 18 日表示,更担心加拿大人处理不断上升的债务的能力,这是由更高的房贷月供所推动的。

  尽管近期不断有关于债务和更高持有成本的警告,但许多买家似乎并没有像央行或专家那么担心。研究称,52% 的近期首次购房者表示,买房是正确的决定。

  此外,超过四分之一的人表示,高通胀和高利率并未损害他们管理购房成本的能力。

  事实上,调查显示,与 2021 年相比,今年因财务困难而被迫推迟支付抵押贷款的新买家人数甚至还有所增加。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在这种情况下奋进。

  一些计划买房的人正在暂停,43% 的人表示他们会再等一段时间,然后再进行购房。不过,另有 35% 的人表示,他们无论如何都会继续探索购房。

  然而,对在当今市场上能买得起的房屋,这并不是说潜在买家和首次购房者不现实。超过三分之一的近期买家和计划买房的准买家表示,他们已经购买或正在寻找更便宜的较小房屋和社区。

  调查称,这表明人们对过度伸展自己持谨慎态度。Sagen私贷公司总裁Stuart Leving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的首次购房者已经关注房市并且正进入市场,留意他们能够负担得起的房屋,他们需要做出的权衡以及实现房屋所有权梦想的愿望。”

  调查还显示,许多人依靠家人帮助他们支付首付。35% 的近期购房者得到了家人的经济支持,从而降低了月供。另有 25% 的人正在获得家人帮忙支付月供。 如果没有这样的帮助,44% 的人表示他们将不得不推迟买房。

  忘做一件事,加拿大男子湖边度假屋惨被政府强行拍卖

  据CBC报道:故事是从一张不寻常的电费单开始的。去年 2 月,加拿大男子纳尔逊·米勒 (Nelson Miller) 在收到度假屋的一张奇怪的电费单时感到很困惑,因为他在冬天很少到度假屋。

高利率、高债务不能阻止大批买家冲入市场

  “所以我打电话给电力公司,他们说,’买你房子的人要你支付拖欠电费,’”米勒回忆道。“不好意思?怎么回事?我的房子不买,是非卖品。”

  1979 年,米勒在加东新斯科舍省East Loon Lake湖边购买了两块土地, 一个较大的土地位于路边,他在路边这片大约 35,500 平方英尺的土地上建造了一座小别墅;另外一个较小的土地位于湖边。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米勒一家人一直享受着这两块土地和度假屋,大部分周末都来到湖边度假,游泳、划船、吃家常饭菜。

高利率、高债务不能阻止大批买家冲入市场

  “这几乎就像是天堂一样,”83岁的米勒轻声笑着说。

高利率、高债务不能阻止大批买家冲入市场

  图:太太Karen站住小别墅煮饭

  但是,40多年来,米勒从未到政府登记过他土地购买行为,现在他意识到这是他当时应该做的事情。

  “如果我登记了,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米勒说。

  米勒说,虽然他一直都知道这处物业有两块土地所组成,但他在一个账户下为这两个土地向当地的圣玛丽(St. Mary)市政府缴纳地税。

  因为米勒没有登记土地契约,市政当局不知道他是从前所有者那里购买了土地。

  2015 年,市政府首次尝试在新账户中对路边较大的地块进行征税,但是,税单被送到了前所有者使用的一个废弃已久的邮政信箱。

  最后,政府由于收不到地税,于是将这块土地拍卖以追回所欠税款。

  最终,在 2021 年 6 月,卢克·柯林斯(Luke Collings)和克里斯蒂娜·柯林斯在政府追税拍卖(tax sale)中买下了这块路边的土地。

  当在购买前,柯林斯夫妇曾经开车到现场看过,他们惊讶地发现上面有一间小房,因为税收拍卖中将这处物业列为“空地”。但这笔交易在无人问津的情况下进行了。

  买完完,当柯林斯夫妇走进自己购买的物业,进入这套小别墅时,发现不对劲了。这房子看起来“非常整洁”,里面有衣服、个人物品、最新的邮件,而且还通电。“这些事情加在一起,我们知道出事了,”两人说。

高利率、高债务不能阻止大批买家冲入市场

  两夫妇最终联系上了这位83岁老人米勒。尽管米勒起初“无法相信”,但柯林斯先生向他讲述了发生的一切。

  当发现米勒有他的原始土地契约,而他的妻子 Karen 最近去世时,这对夫妇知道,他们必须归还度假屋给米勒。

  “知道我偷了别人的财产,我晚上睡不着觉,”柯林斯太太说。“这是正确的做法,我的意思是,任何体面的人都会解决这个问题。”她说。

  当卢克说他想归还这片土地时,米勒“兴高采烈”。因为“很多人……会说‘没办法,我已经买了,我会保留它,’”米勒说。“我欠他们了,很重要。”他说了

  科林斯夫妇、米勒和市政府都聘请了律师,并最终于 2022 年 5 月达成法律和解。

  市政当局向科林夫妇偿还了他们在税收销售中支付的 28,893 元以及法律费用和利息,而科林夫妇同意放弃归还给米勒,米勒签署了一份新契约。

  米勒同意向市政府支付剩余的 2,272 元未缴地税。

  事情终于完满解决,但科林斯夫妇认为市府做得不够, 科林斯认为,在拍卖前,市府应该并仔细检查米勒在湖边的另一块土地所缴纳的地税是否可能与旁边的土地有关。

  房产律师马修·莫尔(Matthew Moir)表示,市府似乎履行了《市政府法》规定的法律责任。 莫尔说,市政当局对未缴税款进行的任何搜索都不会出现米勒的名字。

  米勒该物业还没有从该省原来的契约登记系统迁移到新的 2005 年后土地登记系统,莫尔说这可能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

  这个故事还有后续,米勒说,他的邻居此后将他的经历作为一个警示故事,并检查了他们自己的购买行为和文书工作,发现过去三年都没有正确地缴纳地税。

  幸亏及早发现,否则如果出现米勒的故事,房子被政府拍卖,不一定会遇到柯林斯夫妇这类明白事理的好人,主动把房子归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