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央行暂停加息 按揭利率始下滑
www.bcbay.com | 2023-04-27 08:51:4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通胀逐步放缓,加拿大央行4月12日再次宣布利率维持在4.5%。央行虽未宣布未来减息计划,加拿大目前的按揭利率却已呈现下调趋势。

Ratehub.ca按揭比较网站数据显示,当前加拿大最低5年固定按揭利率为4.29%,比3月的4.59%回落;最低5年浮动利率从此前的6.10%回落至5.55%;最低3年固定利率从此前的4.79%回落至4.34%。

按揭利率回落,部分原因是加拿大债券收益因未来减息预期下滑。Ratehub.ca联合执行长莱尔德(James Laird)表示,债券收益是按揭利率关键决定因素。按揭利率不仅呈下滑趋势,各大银行和贷款机构还因天气渐暖和房市升温,纷纷推出春季促销。

莱尔德表示,按揭成本下滑,加上银行春季促销,导致利率呈现下滑趋势。

选固定还是浮动利率?

Carte Wealth Management财富管理公司认证理财师波特(Jackie Porter)上周四(4月13日)对CTV表示,好久都没出现过当前固定利率低于浮动利率这一反常情况,这意味着未来利率会下降。

目前买房或需续按揭的人,均面临是选浮动利率还是固定利率的两难选择。波特透露,她的许多客户都不想要5年利率,觉得短期前景难料,当下要考虑的因素太多。

莱尔德透露,许多客户选折中方案,如2或3年固定利率,这种短期固定利率比5年固定利率微高,但比5年固定利率更灵活,又比浮动利率便宜。

央行是否会减息,何时开始减息,目前还不确定。央行只透露短期内央行多半不会减息,同时不排除为将通胀拉回2%目标水平而再次加息。

但专家认为,央行今年年底、要么明年年初减息,否则经济会出现温和衰退,更何况美欧多家银行都出现状况。即使央行减息,减息幅度目前也不确定,具体减多少取决于经济衰退程度。

波特建议是,消费者一定要要找专业人士仔细讨论,然后再根据自身情况做出选择。

加拿大央行暂停加息 按揭利率始下滑

加拿大许多按揭贷款客户选折中方案,如2或3年固定利率,这种短期固定利率比5年固定利率微高,但比5年固定利率更灵活,又比浮动利率便宜。(Shutterstock)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