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崩溃:华人房产被骗强制拍卖 欠下80万巨款
www.bcbay.com | 2023-02-14 04:16:15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崩溃:华人房产被骗强制拍卖 欠下80万巨款

万锦市一名45岁的华裔李艳婷(音译,Yan Ting “Tina” Li )指控她的“朋友”骗走了她数十万加元,她并不是唯一一名受害者——法庭文件显示,另外还有五起针对同一抵押贷款经纪人的诉讼。而这些指控正出现在抵押贷款欺诈案件上升之际。

这位有四个孩子的母亲说,她被朋友陈宝玉(音译,Po Yuk“Peggy”Chan)骗了,导致她在安大略省万锦的房子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多了两笔抵押贷款。

“把她当做家人看待”

三年多过去了,但李艳婷说,她仍然记得在感恩节聚会上见到陈宝玉的情景。

她说陈给她的印象是富有同情心的人,她立即喜欢上了她。“我认为她是一个非常乐于助人和诚实的人,”李在她大女儿翻译的采访中说。

之后两人交换了电话号码,并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建立了友谊。

“我把陈当成了家人,”李说。

但这种关系后来破裂了。李艳婷指控陈宝玉通过伪造或安排伪造文件,将她的房产两度抵押贷款出去,骗取了她数十万元。李称抵押贷款是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登记的。

涉嫌6起抵押贷款欺诈

安省高等法院提交的民事法庭文件显示,陈宝玉在另外五起民事诉讼中都被点名,而且都是华人社区的成员提起的,同样涉嫌抵押贷款欺诈。

然而陈宝玉通过她的律师否认了这些指控,她说,所谓的受害者都是自愿参与一项计划,通过私人贷款机构获得高利率贷款,共同投资房地产。

正如CBC新闻此前报道的那样,产权保险公司表示,他们看到抵押贷款欺诈案件上升,律师警告房主们保护自己的房产。

图片:CBC

声称提供40万的无息贷款

在一份证词中,李艳婷称陈宝玉邀请她喝茶或喝咖啡,还询问了有关她家庭的事情。李说,陈得知她有四个孩子,一直在为孩子上大学存钱。

她说,陈告诉她,她拥有一家经纪公司,可以帮助她获得40万元的贷款,以购买滑铁卢大学附近的一处房产,让孩子可以在那里学习。

李说陈解释,她的公司可以向她提供40万的无息贷款,这样李就可以把这些钱提供给银行,不需要进一步抵押她的房子就可以获得这笔贷款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听起来太好了,不像是真的。她向我解释说,如果贷款继续下去,她会从银行得到一笔佣金。”

“看不懂听不懂英文”

李艳婷还说陈宝玉还在2019年收集了她所需要的文件,包括驾照,她的驾照有几天都没有被归还。

陈还开车送她到不同的办公室签署文件,并告诉她需要开一个联名银行账户。在银行的时候,李艳婷看不懂这些英文的文件,也听不懂英语,但是她相信陈。

“当时我百分百信任她,因为她总来我家,和我的家人一起吃饭——我们都把对方当成家人,”李说。

陈告诉她,她从经纪公司获得的贷款获批了,并将一张支票——330151.73加元——存入了联名账户。但李说不到一个月,除了几百元以外的余额都被陈取走了。

这之后疫情爆发,陈告诉她,银行贷款“无限期”暂停。直到2021年春天,陈才告诉她贷款再次进行,李说陈要求签署更多文件。

李称,这笔贷款从未兑现。

在2021年9月,当李去续签她在安省万锦的房子的抵押贷款时。她得知了房子上还有两笔额外的抵押贷款,她感到非常震惊。她立即联系了陈宝玉,陈告诉她,这是公司的一个“错误”,她会请律师解除抵押贷款。

但又过了一年,2022年6月,产权搜索证实两项抵押贷款仍然存在——其中一项在2019年11月登记,价格为40万,另一项在2021年5月登记,价格为39.2万。共79.2万加元。

“当我发现在我的房产登记中实际上有两项抵押贷款时,我崩溃的想哭。我真的很害怕,”李说。

在法庭文件中,李称她在抵押文件上的签名是伪造的。

她已经向警方报案,现在正在处理这些事件的后果——包括可能失去她万锦的家。

李还收到了一份其房屋的强制拍卖通知,因为那两笔额外的抵押贷款已经违约。

她的法律团队正在采取措施删除这些抵押贷款。

其他的5名受害者

CBC回顾了法庭文件。在两起案件中,原告称他们第一次联系陈是在看到一家中文报纸上的广告后。另外三起案件中,原告称他们不读或不会说英语,并指控陈歪曲了文件。

但这些指控都没有在法庭上得到证实。

其中一名退休人员和两次癌症康复者称,她和李一样,在这之前就和陈建立了友谊。

其中一人称他被登记了大约90万的抵押贷款,另一人称他被登记了大约115万的抵押贷款——这一切都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

“普遍的套路似乎都是利用信任,追着房产并拥有股权的人,误导他们,让他们看不懂在签署什么文件。这样抵押贷款的收益就会进入陈和房主共同持有的联名账户中。在房主不知情的情况下,拿走钱。”

自去年夏天律师提出申请后,陈的资产被冻结。

陈宝玉否认指控

陈通过律师否认了这些指控。迈尔斯称,受害者同意与陈一起购买投资房产,然后出售获利。

迈尔斯说:“这里存在的唯一一种欺诈是指控这些投资者不知道或不了解他们投资的是什么。”

迈尔斯声称,他的当事人将这些房主与私人贷款机构联系起来,后者为他们的房屋抵押贷款提供了便利。他说,这些资金本来是用来购买投资性房产的,但在市场出现转折后,利润下降,他们无法偿还高利率贷款。

CBC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证据来证实这些说法。在其中一起民事诉讼中,原告承认她确实与陈共同购买了两处房产,但她也指控陈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从抵押贷款中取出了钱。

迈尔斯说,早期阶段的动议仍在处理中,包括冻结陈的资产,所以他们还没有提出辩护。他坚称陈没有“针对”华人社区的成员。

但李的律师坚称这一说法“完全错误”。

在一份声明中说,律师称陈“没有在这些案件中提出任何支持这一指控的证据”。

根据她的抵押贷款经纪人执照,陈目前被列为“无权出售”,因为截至2022年12月9日,她还没有一家担保经纪公司。

负责经纪执照发放的安省金融服务监管局(Financial Services Regulatory Authority of Ontario)表示,它正在“审查对 Chan 行为的担忧”,但不能透露更多细节。

至于李,她说她要讲述出来自己的故事,这样其他人就不会落得和她一样的下场。

“我真的希望华人社区的人们都知道这件事,因为这是一个脆弱的群体,他们是被攻击的目标。”

ref: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mortgage-fraud-toronto-po-yuk-peggy-chan-1.6743554

编译:YUAN 图片:加通社(图中房子与本文无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