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公寓空置率下降 新租户租金上涨18%
www.bcbay.com | 2023-01-27 01:47:48  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公寓空置率下降 新租户租金上涨18%

    根据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关于加拿大租赁市场状况的年度报告,去年,需求激增将加拿大的租赁市场推至二十年来最紧张水平,公寓的空置率降至2%以下,新租户租金上涨18%。对于专门建造的出租屋,去年全国空置率降至1.9%,为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对公寓的旺盛需求也推高了价格,平均租金达到每月1,258加元,较上一年增长了5.6%,大约是过去30年平均水平的两倍。

    对于租户变化的公寓,租金上涨18.9%,租户没有变化的租金平均只上涨2.9%。对此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解释说到:“这一现象反映出,一旦租户搬出一个单元,房东通常可以自由地将租金提高到当前的市场水平。”

    加拿大最大的两个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这种差距更为明显,租户变动的单元平均租金分别上涨了29%和24%。

    城市租户联会十多年来一直担任多伦多租赁市场的监管机构。执行总监GeordieDent说:“目前的情况是所见过最糟糕,所谓的翻新激增,房东利用较高的市场租金,急于驱逐租户和向新人提高租金。每天都会听到人们因为绝望而住在不合适的住房环境中的故事。租客们担心,如果他们被赶出目前的住所,去换一个新住所,租金会上涨1000加元左右。”

    温哥华空置率降至仅0.9%,两居室的平均价格达到每月2,002加元,比去年增长了5.7%,在租赁发生变化的单元中增长了24%。

    市民VinnyCid在维多利亚工作和生活,在2021年允许远程工作时,他决定搬回家和父母一起住。他和兄弟姐妹、父母一起在居住在列治文以2,800加元合租的房子里。他说:“之所以能得到这样的价格,是因为父母自2016年以来一直住在该单元。现在租金情况变化很快。几乎每天都查看出租清单,今天类似的房子要花费租金4,000加元或更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