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10个租金最便宜城市,9个在魁省
www.bcbay.com | 2023-01-25 13:25:32  魁北克蒙特利尔华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难以应对飞涨的房租? 你可能会考虑搬来魁北克。

根据软件公司 Yardi Systems Inc. 旗下的房地产网站 Point2的一项研究,加拿大10个租金最便宜的城市中,有9个位于魁省。位于蒙特利尔东北138公里处的三河市(Trois-Rivières)是加拿大租金最便宜的城市,每月平均住房费用为$676。

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排名第8位,租房者每月的住房费用为$969。

多年来,加拿大的住房负担能力危机的特点是极高的购房价格。但随着房地产市场因利率上升而趋缓,租房者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经济学家称这一问题根源于供应不足。据Rentals.ca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21春季以来,加拿大的平均租金一直在攀升,11月和12月的租金超过$2000。加拿大统计局1月17日发布的新数据显示,租金增长速度快于工资增长速度。

压力有多大取决于你住在哪里。根据咨询公司Mercer LLC的2022年生活成本调查,在加拿大最昂贵的城市多伦多,这种情况尤为严重。多伦多的年轻人是受影响最严重的人群之一。他们很难找到负担得起的住房,经常与在市中心工作的中产阶级争夺出租房。

据BlogTO报道,今年夏天的情况非常极端,有人试图在FaceBook、Marketplace上以$500元的价格出租他们“干净安静”的走廊。多伦多大都会大学(Toront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助理教授Nemoy Lewis表示,多伦多的许多家庭发现自己将收入的一半以上用于房租。“从长远来看,他们会发现自己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他补充道。“可能有的家庭不仅依赖一家食品银行,还依赖多家不同的食品银行。或者他们向家人或朋友借钱。或者他们依赖掠夺性发薪日贷款服务来维持生计。”与此同时,根据Point2的报告,魁省九个城市的租房者每月在住房上的花费不到$1,000。北美最大的在线租赁平台运营商Zumper也对这些发现表示赞同。该网站指出,蒙特利尔一居室公寓的平均租金为$1,500,而多伦多为$2,300,温哥华为$2,500。那么,为什么魁省与加拿大其他大省相比如此便宜呢?魁北克房地产经纪人专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Stéphanie Lapierre表示,这很复杂,但租户保护法起着重要作用。

魁省对租房者友好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在2022年9月的一项住房市场研究中观察到,魁北克一直是租房者的省份。2016年至2021年,蒙特利尔建造的住宅建筑有一半以上是出租的,在加拿大三大城市中所占比例最高。(多伦多和温哥华只有43%的新建筑是出租的。)在安省、阿省和BC省,房东可以要求支付保证金或租金押金,但在魁北克省,任何形式的押金都是非法的。根据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的研究,魁北克省的出租公寓也受到租金控制。魁省租赁法庭每年都会决定房东可以增加多少租金,涨幅必须与房东产生的“实际费用”相对应,如更高的维护和能源成本。魁北克省的所有房产都受到这些价格限制。安省在2018年前的情况也是如此。

法语是“软障碍”租金控制并不是多伦多房租价格昂贵的唯一因素。由于经济原因,移民被吸引到多伦多。该市是加拿大的主要经济中心,因此也是公司总部的首选地点Lapierre说,多伦多的工资往往高于蒙特利尔。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蒙特利尔的税后收入中位数为$65,500,而多伦多为$85,000。魁北克人也缴纳了全国最高的所得税:第一级税阶$45,000的税率大约为15%,相比之下,安省和BC省约为5%。Lapierre说,语言可能也是一个因素。大多数来加拿大的新移民都说英语,他们倾向于选择安省,特别是多伦多作为他们的目的地。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82.5%的移民将英语作为首选官方语言。因此,搬到法语为官方语言的魁北克,吸引力就小了。魁省省长François Legault表示,他希望到魁北克的经济移民中100%都能说法语。这可能意味着到魁北克定居的英语移民将比以前更少。

魁北克的窘境蒙特利尔租金可能比多伦多低,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便宜。蒙特利尔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是可负担性的灯塔了。据Zumper称,尽管租金控制涨幅限制为3%,但与2022年相比,该市房租上涨了1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2 重磅:国会曝光千年前"外星人尸体"!体内3
3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4 墨西哥国会展出“外星人尸体” 据称有1000
5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2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3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4 重磅:国会曝光千年前"外星人尸体"!体内3
5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6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7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8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9 突发:加拿大卫生部将发布COVID-19疫苗公告
10 墨西哥国会展出“外星人尸体” 据称有100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学生租不起房只能住车里 母亲网上求停
2 温市最美水岸餐厅 波光帆影更添食趣
3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4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5 温哥华的“关键词”
6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7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8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9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10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