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卑诗投机空置税将扩大 明年纳入更多城镇
www.bcbay.com | 2022-12-20 08:45:0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投机空置税将扩大 明年纳入更多城镇

为了处理卑诗省内住房供应危机,省长尹大卫(David Eby)新设房屋厅,执掌该厅的柯议伦(Ravi Kahlon)厅长昨早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现届省府已经以破纪录的幅度,增加处理房屋供应危机的投资,达每年十亿元。另外厅长亦都证实会于明年把投机及空置税(SVT)的徵收范围扩展到史高米殊(Squamish)等多个地区,他并透露住房供应目标数字未定,但首阶段将与8至10个城市合作实施。

谈及省府的投机及空置税政策时,柯议伦指出,该政策自执行以来取得重大成果,到现在已经有2.9万个单位在SVT政策影响下,转投到租赁市场当中。卑诗省府在明年开始会把更多区域纳入空置税的适用范围,例如北高域根(North Cowichan)及史高米殊等。

柯议伦表示,省府仍在研究如何合理地扩大政策的适用范围,有部分市镇更主动向省府要求把SVT政策扩大到他们所在的城镇。

至于会否提高该税项的税率,柯议伦表示暂时未在该议题上作出任何决定。

住房供应计划 首阶段拟与10城市合作

此外,柯议伦指出,在可负担房屋的议题上,目前其中一个主要难题是,把房屋推出市场前,可能需要4至6年的时间来取得许可证,这实在是过长。不过,他指出明年单单在温哥华市,就会有数千间计的可负担房屋推出市场,这能大大减轻房屋市场的压力,但仍有很多措施要继续实施,他正与各级政府沟通,商讨如何更快增加房屋供应。

省长尹大卫上月引入了《住房供应法》(Housing Supply Act),该法案建议对不同的城镇设立住房供应目标,首阶段计划将在8至10个城市实施。

向柯议伦跟进相关法案时,他表示尚未决定哪些城市会被纳入名单内,仍然要交由团队定夺最理想的实施区域,他表示会在明年透露更多相关资讯。

就如何给不同城镇釐定目标数字时,他回应,首先需从省级层面定下整体目标供应量,再与不同市镇协商制订合适的目标。所以,他表示不只8至10个城市,最终是全省市镇合作实施。

柯议伦并透露,目前跟不同市镇首长讨论时都收到大量的支持,他并预期大部分市镇都会愿意与省府合作。

另外,安省政府最近公布其房屋政策,当中亦包括向该省城市制订住房供应目标,柯议伦就提到相关政策有部分内容都值得参考,但不会完全照搬。

当被问到会否考虑参考新加坡等国家,兴建由政府拥有及管理的可负担公营房屋时,房屋厅长表示,一直都有留意世界各地不同地区的房屋政策,从最好的范例中学习,但他强调政府在住房问题上要承担更大的责任,不能够让非牟利以及私人机构独自面对。

针对无家可归者问题,柯议伦表示,解决住房供应及无家可归者等问题太过複杂,“如果这个情况是容易解决的,北美的不同政府会在一秒钟内把它解决,但这十分複杂,牵涉太多因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2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3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4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5 20年老移民坦言:国外人际简单?幻想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3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4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5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6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7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8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9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10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2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3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4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5 监守自盗!CRA开除120名员工 涉不当申领福
6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7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8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9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10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