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卡城房市掉入“冰窖”!销量大降22% 仅公寓在撑
www.bcbay.com | 2022-12-03 09:24:15  卡尔加里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眼看着就进入了年底,一年中最冷的时刻即将来到, 最近卡尔加里的房市也如同卡城天气一样,快跌入冰窖了!卡城地产局CREB在今天发布了最新的房市月度报告,刚刚过去的11月,卡尔加里房屋销量狂跌了22%,仅售出1,648套房!月度总成交金额也仅有$8.07亿,比去年同期降了21.8%!

实际上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卡城的房屋交易市场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过去5个月里销量连续下跌。而央行计划在12月份还要再度加息一次,12月份的卡城房市很可能将更冷。销量大跌的同时,房价也下跌!11月份卡城所有房型平均基准价$520,200,比之前10月份继续微跌了0.7%。

目前卡城房市成交的大部分房子,是价位在$20万~$60万之间的低价房,价格在$60万价位以上的独立屋和双拼屋则很难卖,价格在$100万以上的豪宅房,更是无人问津。而眼看着房子很难卖,卡城卖家们也纷纷将房子撤出市场不挂牌了。11月份,卡城市场上的房屋库存量减少了28.69%!目前待售房屋仅1,611套,这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库存! 相当于仅有1.67个月的供应量!

不过可能也正是因为库存大量减少,才使得卡城房市相对还算供需平衡,房价并没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形,卖家与买家的市场博弈拉锯还在继续。

如果对比卡城各区来看房价变化,相比于前几个月,目前房价跌最多的是市中心以及卡城南部房产。但如果对比去年同期,卡城大部分区域房价仍然是上涨的,涨最多的是东部和北部新区。卡城西北华人区,目前房屋基准价$544,400,年比涨幅9.1%;东北区房屋基准价$420,400,年比涨幅14.9%,是涨幅最高的区。

独立屋销售大跌34%,价格相比5月已经跌掉3万卡尔加里独立屋市场交易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不怎么活跃,销量每况日下,11月份的交易量更是辣眼睛,仅售出818套,相比去年同期大跌了34%!11月,卡城独立屋的市场基准价为$619,700,相比10月份的$623,900略微降了0.7%,相比5月份高点$648,500差不多跌了3万 ! 不过随着库存量的减少,独立屋价格后面继续下跌的空间很可能已经不太大了。从6月份以来,独立屋的市场库存量就不断减少,目前市场待售独立屋1,568套,供应量1.92个月。双拼屋市场库存极度紧张,价格有所回升双拼屋在11月份仅仅售出133套,年比减少了37%!不过双拼屋销售跌这么狠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库存太过紧张,目前待售双拼屋仅有271套,销售与挂牌比达到101%。双拼屋的价格在上个月有所回升,基准价$562,800,相比上个月的$558,700价格还略涨了0.7%,相比去年同期则涨了10%。

镇屋销售遭遇滑铁卢,价格也开始下跌在之前几个月里,虽然独立屋和双拼屋市场冷清,但镇屋和公寓市场交易还算活跃,而进入冬季以后,镇屋销售也遭遇滑铁卢了!CREB的报告显示,11月份卡城镇屋仅卖出249套,销量相比10月份下滑了22%,相比去年同期也跌了22%!镇屋市场基准价为$358,700,相比上个月略微跌了0.6%。相比今年6月份的高点价位则跌了1.3%,但相比去年同期仍然高出14%。目前镇屋市场库存383套,大约是1.54个月的供应量,比去年同期的供应量减少了42%,新上市的镇屋数量也减少了17%。公寓市场一枝独秀独立屋、双拼屋和联排屋全部都熄火之时,卡城的公寓市场却是一枝独秀。11月份,卡城成交公寓量448套,年比涨了35%!相比上个月的437套也略微有增加,交易算是目前市场上所有房型中最活跃的。公寓价格在过去5个月里基本没什么变化,目前基准价$277,000,与上个月基本持平,不过比去年同期仍然涨了10%。库存量方面,目前卡城还有887套公寓待售,年比也减少了37%,仅1.98个月的供应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