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夫妇换新房晚一步,痛失$15万!今年还要加息3次
www.bcbay.com | 2022-07-27 08:36:5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进行过房产交易的人应该都懂,在房市上升时,置换房屋的话要“先买后卖”,在房市下行时,要“先卖后买”。但是,谁能确保自己能做到同时完成买和卖呢?

渥太华居民Robert Hawkins,正在和家人一起收拾行李,搬去他们希望能成为“永远的家”的地方。但是,他们卖房所得的现金,却少了很多。

Robert说:“我们估计,损失了大约有$15万加币。”

他的妻子Natalie Hawkins说:“我知道我们没有‘亏本’,因为它不属于我们,对吧?我们只是没有像其他人在三周前赚到的那么多。不过,这真的是错过了一大笔钱。”

为了维持生计,这家人将把新家楼上的一间卧室,拿来出租。Natalie说:“这是我们之前从未考虑过的事情。”

随着加拿大全国房价下跌,房屋卖家不得不面对无法保证卖出高价的现实。这对夫妇于2015年以$35万加币的价格,在渥太华Barrhaven地区购买了他们这套4卧3卫的独立屋。

买下之后,他们装修了地下室,美化了后院,建了栅栏、deck和patio,还更换了不锈钢的厨房电器。

最近,Robert和Natalie发现街对面正在建造一座更大的独立屋,有双车库,有更大的后院,非常适合他们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入住。

Natalie说:“它看起来就像我们永远的家。”

“按照当时的房市,我们可以卖掉现住的房子,就能有买新房的钱,相差不会很大。这是我们那时的预期。”

心动不如行动,他们为新房支付了$10万加币的押金,并准备出售他们还在住的房子。

在房市高点,他们看到隔壁邻居以$89万加币的价格卖掉了自己的房子。而邻居的房子和他们的房子简直就是一模一样。他们希望,自己的房子也能卖出类似的价格。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央行一波加息,导致房市急转直下,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这对夫妇很无奈,他们考虑过留下第一套房子作为出租房,但是这样很难跟银行获得额外的抵押贷款。在房市继续下跌时,他们被迫找地产经纪,强行挂牌出售。最终,他们的房子只卖了$74万,比邻居少卖了$15万。

虽然,这对夫妇从他们的第一套房子中获得了可观的利润($35万变$74万),但是他们现在面临着比预期多出近10年还款的抵押贷款,以弥补旧房和新房之间的价差。

Robert预计房市会出现调整,但表示这对自己的家庭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时期。在经历了这波挫折后,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我们其实已经很幸运了。如果没有第一套房子积累的资产,我们可能永远无法负担得起买新房。”

专家:房价才跌了一半

对于那些一直密切关注房市的人来说,调整是一直有可能发生的。财务顾问、作家和前国会议员Garth Turner说:“事情发展得太快了。我们很难在房市上下波动时,确定自己在某个准确的位置。”

Turner对房市的看法不怎么乐观。他预计房价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反弹。他回忆起1990年初的那次房市崩盘。“花了14年才恢复。其中连跌3年,爬了11年才重回之前的高点。”

他预测,目前房价的下跌“只完成了一半”。

BMO预测:加拿大央行今年还要加息3次,累计加到3.5%!

今年7月,加拿大央行为了遏制通货膨胀,将利率上调了整整100个基点。这是自1998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震惊了该国许多背着贷款的房奴。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报道,BMO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经济学家Doug Porter与记者讨论了加拿大人对央行和未来几个月经济的预期。

经济学家Doug Porter在接受采访时预测说,加拿大人要做好的心理准备,央行今年不是还要加息一次,而是加息三次。

Porter说:“我们的观点是,他们实际上将在今年的三场会议上连续宣布加息。”

这听起来可能非常严峻,但值得欣慰的是,他认为接下来的加息,不会有上一次加息那么大的力度。

“我们没有看到会有再次加息100个基点的趋势。我认为央行7月的加息更像是一份声明,让市场和加拿大人相信,他们非常了解我们现在面临的通胀挑战,并且已经在采取应对措施。”

他接着说,他们认为央行将在接下来的三场会议上(三次加息),累计加息1%。也就是将基准利率(policy interest rate)调高到3.5%。

Porter表示:“我们可能会再次被央行的加息给惊到。但就利率的高点而言,结局似乎就在眼前。”

今年,加拿大央行预计将在9月7日、10月26日和12月7日再次宣布对利率进行调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2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3 美少女身感不适 以为是感冒,15个小时后 死
4 留学生找房惨况:被二房东操弄精神崩溃要找
5 大温华裔移民建筑师转行 打破世界纪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2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3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4 加拿大著名华人超市被法语办公室盯上 开始
5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6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7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8 加航宣布砍卡城直飞航班 6大热门城市直航全
9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10 加政府强制要求三名华裔股东退出Wealth On
最新专稿 更多>>
1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2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3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4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5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6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7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8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9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10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