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息打破市场心理!这些地区的房价将有最大跌幅
www.bcbay.com | 2022-06-16 12:52:0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蒙特利尔银行(BMO)经济师Robert Kavcic近日对国内房地产泡沫可能终结发表评论称,加息打破了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上涨预期。

根据Nanos/Bloomberg的每周调查数据,目前只有不到44%的人预计今年房价会有上涨,低于年初接近历史高点的64%以上。最新的数字更接近于疫情前40%左右的标准。

数据还显示,23%的人现在预计价格会更低,预计高于年初的不到6%。

评论称,“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认为,打破市场心理是恢复市场状况的关键。没有投机,楼花转让或担心错失机会而购买(FOMO)。一个更平衡、表现更好的市场就在前方。”

另一方面,Desjardins Economic Studies的最新报告称,疫情期间加拿大房价涨幅最大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最大的下跌。尽管各省的情况不同,但上涨的必然回落。

在全国范围内,现房均价从2019年底的约$53万元上涨到2022年2月峰值的$79万元,两年内涨幅50%。

之后几个月,加拿大各地的房价迅速下跌。3月份月比下跌2.6%,4月份跌3.8%。现房销售量也下降。3月份减少5.9%,4月份更是急剧减少12.6%。

报告称:“虽然两个月的数据没有形成趋势,但我们认为这确实表明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已经达到拐点。”

在安省,疫情爆发前的两年,安省平均房价上涨约13%。然而,从2019年12月到2022年2月,均价从$64.5万元跃升至$104万元,涨幅超过60%。

同期,多伦多房价上涨了近50%,从$87.5万元上涨到$130万元,但城市以外地区房价涨幅更大,超过70%。

Desjardins预测,安省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将由主城区以外小社区的房价和销量下跌主导。

随着借贷成本上升和通勤变得更加普遍,距离多伦多几个小时车程的社区,可能会出现销量和房价的最大幅度下跌。

报告预测,Bancroft的房价将出现最大跌幅。该镇在高峰期的房价比2019年12月上涨了惊人的185%。

在接下来的一年半里,Chatham Kent和Windsor-Essex也将出现大幅下降,Tillsonburg和Woodstock-Ingersoll也将如此。

Desjardins预计,Thunder Bay的房价跌幅将是最小的。Timmins和Oakville-Milton也在倒数五名之列,约克区和大多伦多也是跌幅小的地区。

报告称:“随着人们更定期地回到工作岗位,很难想象一些较小社区的住房市场会保持前所未有的价格涨幅。”

Desjardins预测安省和整个加拿大的房价将继续下跌,但到2023年12月,房价仍将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预计大多数省份到明年年底将出现10%至20%的价格调整,安省为18%,但报告指出,即使是估值变化最大的地区,疫情期间创造的房屋净值也不会完全跌没。

Desjardins称,"因此,预期中的修正应会给加拿大楼市带来更多平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