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特鲁多公布住房部9大事项:禁止盲抢,征炒房税
www.bcbay.com | 2021-12-19 06:52: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理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前天向各个联邦内阁部长发出授权信(mandate letters),其中房地产有9大优先事项,包括禁止盲目抢offer。

特鲁多公布住房部9大事项:禁止盲抢,征炒房税

联邦大选于9月20日投票,特鲁多新政府的内阁班子于 10 月 26 日宣誓就职,11月23日施政报告演讲。

前天(12月16日),特鲁多终于向内阁部长发出授权信,阐明今届政府的优先事项。

授权信本质上是每位部长的行军命令,其中阐明了总理的期望和优先事项,要求各个内阁部长对竞选承诺和施政报告演讲的内容采取行动。

下面看看华人关心的几个联邦部门的授权信内容。

财政部长方慧兰( Chrystia Freeland )似乎在她的待办事项清单上有最多的项目,需要确保持续的 COVID-19 福利到位,同时还致力于让生活成本变得更负担得起的巨大承诺。不过,她的授权信中没有明确提及通货膨胀、债务或赤字。

卫生部长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被要求与各省/地区合作,改善陷入困境的公共卫生系统,提供长期护理,并与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合作,继续支持和执行疫苗任务。

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Melanie Joly)被要求将人权、促进民主和性别平等置于“加拿大外交政策的核心”事项,并被要求与特鲁多一起合作改善加美关系。

家庭、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长卡琳娜·古尔德 (Karina Gould) 则致力于实施几乎与各省合作的每天10加元托儿服务。

住房部长艾哈迈德·胡森 (Ahmed Hussen) 和将领导实施住房政策改革、可负担能力承诺,旨在让更多加拿大人更容易进入住房市场。

其中亮点包括:

1、修改《所得税法》,要求房东在其税务申报中披露他们在装修前后租金收入,并在租金上涨过多时支付一定比例附加税;

2、对住宅物业征收炒房税(anti-flipping tax),要求持有物业至少 12 个月;

3、暂时禁止外国买家在加拿大住房市场上购买非娱乐性住宅物业,以防止住房空置;

4、对房地产投资信托(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进行税收审查和可能的改革;

5、制定政策抑制投资性房地产暴利,同时保护小型独立房东。

6、审查投资物业的首付要求;

7、增加房地产交易中透明度和消费者的保护度,包括禁止盲目竞标;

8、确定联邦监管机构如何更好地应对房价波动,并帮助确保加拿大住房市场更加稳定;

9、防止以装修理由驱逐租户

由于国会下议院将于昨天周五休会,并且到 1 月底才会复会,特鲁多在休会前一天发布部长授权信,意味着任何优先事项都无法真正推进。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索菲是妻子亦是顾问 婚姻及政治伙伴齐解体
推卸责任!特鲁多甩锅:房价贵不能怪联邦政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婚姻危机疫情时有“预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