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购380万元豪宅楼花拒履约 华裔夫妇被判赔92万元
www.bcbay.com | 2021-10-11 06:27:5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购380万元豪宅楼花拒履约 华裔夫妇被判赔92万元

大多伦多区一对华裔夫妇购买康山(Thornhill)一间380万元的豪宅楼花,但在交吉时没有任何预兆下拒绝履行合约。事情闹上法庭,这对夫妇说,购屋时受到公司代表的压力,他们又非房地产市场上老练的买家,存在的语言障碍令他们未能充分理解合约,开发商代表所做新建房屋质量的介绍、尤其是环境方面,很成问题。

称受压力及语言障碍不成立

但法官认为,他们应是有经验的购房者,这是他们第4次在安省购房;他们的英语也不错,虽然可能未达母语水平;他们有自己的英语和普通话经纪,向他们详细解释了合约内容,包括安省环境厅的有关该区水质污染的内容(CPU Certificate of Property Use)。

法官因此判定这对夫妇要赔偿发展商损失金额58.4万元,连同订金,这对夫妇的实际损失则超过92万元。

这对华裔夫妇姓崔,他们于2016年12月签约购买了该处豪华屋,价格约380万元。但是到2018年11月房屋交吉时,他们却拒绝履约约。法官认为,证据显示,崔氏夫妇签署合约的时候,清楚知道他们是在购买什麽样的房屋。尤其是有关CPU的条款,开发公司的代表向他们做了明确的解释。

签约至交吉期间没争执投诉

在他们签署合约和房屋交吉之间,还有许多时间,他们并没有对合约提出什麽不满和投诉,相反他们还提出价值16万元的加料改建要求,比如修改厨房设计、一个主睡房洗手间、一部电梯,还有带排水道的酒吧等。这些建筑修改的地方,都是按他们的意愿、为他们定制的。

期间他们从来没有和开发商在任何问题上出现争执,也没有表达过如果某问题不解决他们将拒绝接受房屋之类的态度。但到了交吉日,他们却没有履行任何手续来接手房屋。之后,开发商只能寻求转售房屋。开发商说,崔夫妇要求的那些特别改建,使得房屋销售更加困难。很快到了2020年3月,疫情衝击下,房价一度下跌,2020年7月,才能以310万元转售成功。

开发商疫情下转售蒙损失

据开发商计算的损失,崔氏夫妇的购房价是将近380万元,另计加料工程16万元,转售价格310万元,损失84万元。但崔夫妇已经支付定金总共34万多元,因此开发商的损失计为将近50万元,连交房时的各种开支8.6万元,法官判定崔氏夫妇要赔偿开发商损失总共58.4万元。

根据安省法律,未能履行房地产合约,不但定金被没收,而且还需赔偿开发商损失,因此加上34万元订金,崔夫妇为此总共赔上了超过92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2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3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4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5 加拿大一家三口因为这事被拒登机,损失$7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2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3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4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
5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6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7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
8 加拿大两华人小伙太古广场互殴:围观群众看
9 加拿大卫生官一夜全戴口罩 医院新冠已疯传
10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2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3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4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5 辐射超标!iphone12在法国遭禁售!加拿大回
6 重磅变革出台!加国政府宣布3大举措
7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8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9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10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