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房租上涨!华人房东乐了!但有的被害惨了…
www.bcbay.com | 2021-06-17 16:46: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从上月开始,加拿大三分之二城市的房租出现上涨趋势,这可能意味着房屋租赁市场已经开始从2020的疲软中复苏。对于这一消息,恐怕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图片

房租上涨!有人欢喜有人忧

PadMapper网站发布了加拿大城市5月平均租金排行榜。从这份报告来看,总体而言,5月份有五个城市租金上涨;14个城市的租金保持持平,也有5个城市出现了租金下降的现象。

PadMapper在报告中指出:“许多加拿大居民可能会在秋季前面接种疫苗,因此,租房者可能正在准备开始寻找下一个公寓,从而慢慢恢复正常生活,”

作为加拿大房屋租赁的顶级市场,温哥华和多伦多的一居室和两居室租金,均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增长。而温哥华和多伦多,也仍然是加拿大租金最贵的两个城市。

图片

目前,加拿大租金最贵的城市前十位中,卑诗省和安省的城市就占据了9个位置。排名第一的温哥华,其一居室的平均租金已经增长至每月$1,950,而两居室的平均租金更飙升至每月$2,730。

图片

相比之下,多伦多租金的涨幅没有那么大,一居室的平均租金上涨至$1,800,两居室则上涨至$2,320。

同处于卑诗省的城市本拿比和维多利亚分别位于“租金最贵”的第3和第5。本拿比一居室和两居室的租金分别为$1,700和$2,270;而维多利亚的一居室租金小幅上涨至$1,600。

另外,安省16日发布了 2022 年租金上涨指南,声明在 2021 年租金冻结之后,2022年将上涨幅度设定为 1.2%。

图片

这就意味着,大多数房东在 2022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之间可提高租户租金的最大值,也就是 1.2%。

涨租的消息出来之后,对于很多负担不起高昂房价的加拿大人来说无疑又是不小的影响。Manulife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75% 的加拿大人没房,但想买又想买不起。而在一些城市,看来租房也快租不起了……

不过,对于房东来说这却是一个好消息。加拿大的华人房东不在少数,尤其在多伦多和温哥华这些主要城市。

加拿大房租上涨!华人房东乐了!但有的被害惨了…

华人房东:太难了!如何避免踩雷?

虽然房租上涨也意味能获得更多的收益,但在加拿大做房东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时常有华人房东吐槽遇到“无良”租客的经历,不仅房租没赚到,还被搞得焦头烂额。

近日,美媒就报道了一件华人房东与租客之间爆发的纠纷。

美国蒙特利公园市的李太太将自主房子的一半分租给一名男子。但后来这名房客开始拖欠房租,一直白住了半年。

李太太想尽各种办法想让这位租客离开,甚至愿意倒贴$500给他。但这名房客先假装爽快答应,结果钱到手后继续赖着不走。

眼见房客反客为主,李太太表示要请律师走法律程序。没曾想,这名房客竟故意亮出餐刀以示威胁。李太太担心人身安全,只好自己先搬出去。

现在李太太决心通过法律解决此事,目前该案件还在处理当中。

图片

和李太太的情况类似,另一位澳大利亚的华人房东也被无赖访客逼得搬出了自己家。

据当地的一档电视节目报道,一位华人单身母亲好心将房子租给同为单亲妈妈的女子。但当租约到期后,这名女租客不仅赖着不走,还将陌生男子带到房子里同住。

更奇葩的是,他们还擅自换了门锁,华人房东进不了门,只能睡在车里。

而当华人房东试图进入自己的房子时,租客却报警将其逮捕。房东不得不出示证据证明房子是她的。之后,这位华人房东试图寻求警方和法院的帮助,但双方“胡踢皮球”都称“不归他们管”。

最后,在电视台的介入下,租客终于搬了出去,离开之前还对房子进行了报复式的破坏。

图片

可见如果遭遇无良租客,“出租”反而成了“劳民伤财”的事。然而,更严重的后果还可能是涉及犯罪活动。

一名在新西兰奥克兰的华人房东曲女士就被害惨了。因为误将自己的房产租给了一个制造大量甲基苯丙胺毒品的团伙,导致其价值100万纽币的房产面临被拆除的命运。

租务审裁处称,该房产已被毒品严重污染,必须拆除。虽然曲女士可获得47,711纽币的赔偿金,但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价值百万的房产化为泡影。

图片

本来租房收租是一件美事,但如何才能避免“踩雷”呢?对此,律师给出了建议:

出租前要审核租客身份。包括租客的职业、身份、生活习性,确定满意再签合同;

房东有权利要求房客遵守租约,其中包括按时交房租、合法使用房屋等,但注意不能提出涉嫌歧视的要求;

了解并遵守当地租房相关法律。双方签署并各持一份正规、合法的租赁合同;后期如果出现纠纷,可作为有效证据;

如果房东和租客同住,可在房屋公共区域内安装摄像头,也可作为立案证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2 加人45%收入交税还不够?给大温豪宅业主再
3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4 男子买150万独立屋给女儿结婚 结果赔了几十
5 扎心!知道加拿大收入比美国低但没想到低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2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3 加航宣布砍卡城直飞航班 6大热门城市直航全
4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5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6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7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8 大温华裔移民建筑师转行 打破世界纪录
9 美少女身感不适 以为是感冒,15个小时后 死
10 加政府强制要求三名华裔股东退出Wealth On
最新专稿 更多>>
1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2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3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4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5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6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7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8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9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10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