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震惊!加拿大是全球三大“最泡沫房产市场”之一
www.bcbay.com | 2021-06-15 16:36: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近日,彭博资讯经济学家特别提出警告称,如今全球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泡沫之大,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见的。而加拿大则成为全球最泡沫的三大市场之一。

加拿大为全球第二大“泡沫房地产市场”

据彭博报告称,新西兰、加拿大和瑞典被评定是全球最泡沫的三大市场。其中,新西兰位列第一,加拿大和瑞丹分列第二和第三;紧随其后的是挪威和英国。

图片

全球房地产泡沫化排名 (数据源:彭博经济研究、国际清算银行、OECD)

彭博经济学家Niraj Shah指出,将全球房价推升到前所未有水准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这些因素包括:创纪录的低利率、无与伦比的财政刺激、封锁在家省下的花费拿来当头期款、有限的物业供给以及预期全球经济会有强劲反弹等等。

另外,长期家工作的人们倾向于更换大一点的居住空间,而一些政府提供相应的购屋税负优惠,也助推了购房热潮。

彭博的报告分析总结了五项指标来评估一个国家房地产的泡沫程度。指标数值愈高,表示回档修正的风险愈高。其中,房价房租比和房价收入比,用于评估房价上涨的持久稳定程度;而房价上涨率用来衡量当前的动能。

评估发现,许多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国家目前的房价比已经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的水准。

震惊!加拿大是全球三大“最泡沫房产市场”之一

Shah分析指出,尽管风险指针上升,因利率仍维持在很低档,而现在与过去相比,房贷的贷款条件总体而言比较严格,所以还不至出现明显重挫,全球房地产前景与其说崩盘,不如说将会冷却下来。

“不过一旦借贷成本升高,房地产市场以及维持金融稳定的措施就会面临严峻考验.,”Shah说。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

的确,从数据上来看,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降温的迹象。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表示,虽然房价仍较一年前大幅上涨,但涨幅似乎正在放缓。

数据显示,5月份加拿大一套住宅的平均售价为$68.8万,较去年涨幅超过38%;而这与4月份的$69.6万和3月份的$71.6万相比有所下降,这意味着尽管与新冠疫情早期相比,市场仍处于火热状态,但实际上正在降温。

图片

CREA主席Cliff Stevenson称,”尽管加拿大各地楼市仍非常活跃,但目前已有两个月楼市活动放缓,包括需求、供应和价格等。”

除了价格外,与今年3月达到的峰值相比,房屋销量也在降温。3月份房屋销售量达到近7万套,但在此后的两个月里,房屋销售量下降了11%,现在下降了7%。

CREA表示,平均售价可能具有误导性,因为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等高价市场,高价住宅的销售可能会影响平均售价。这就是该公司会编制房价指数(House Price Index)的原因。该指数会根据售出房屋的数量和类型进行调整。

CREA的首席经济学家Shaun Cathcart表示,今年夏天,人们的生活都开始逐步恢复正常,住房问题可能要退居次要地位了。

图片

BC省地产协会今天也发表了地产报告,本省房地产市场于3月达到高峰后,5月开始放缓。虽然成交量比去年同期飙升了78%;平均楼价也达到$91.6万,比去年同期的$72.6万上升了26%。

BC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Brendon Ogmundson表示,大温及菲莎河谷地区的房屋销售额比之前下降一成半,但同时素里和兰里楼市就仍很活跃。他表示,近期开始的新压力测试水平只让买家购买力下降了5%左右, 并无太大影响.

Ogmundson还表示,市场对于独立屋的需求仍然偏高。他相信独立屋的价格仍然会继续上升15%,联排屋楼价亦有相应的涨幅;公寓价格的涨幅约为4%。Ogmundson预计虽然房地产市场会持续放缓,但仍会高于平均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8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9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