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在加拿大多伦多和温哥华 越有钱的人越囤房
www.bcbay.com | 2021-05-06 09:12: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统计局住房统计项目(CHSP)最新数据显示,温哥华5名有产者中,1人拥有1套以上物业,这一比例和多伦多差不多。拥有3、4套甚至更多物业的人群还在不断壮大,主要集中在多温两地。

数据显示,温哥华有产者中,20%拥有1套以上物业,大温区这一比例为16.4%,多伦多这一比例为17%。大温区多套物业有产者,主要集中在Village of Anmore社区,这一比例高达31.8%;西温和Lions Bay这一比例均高达27.2%。

CHSP 2018年数据显示,卑诗省26万8,670户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物业,其中6万2,570户家庭拥有3套及以上物业。多套物业有产者年龄中位数为57岁,比单套物业有产者中位数年龄仅年长几岁。

钱越多囤房越多

多套物业有产者中,多数住在独立屋,2套物业也多为独立屋。这些人中,名下其他物业近半位于主要住宅所在城市内,这说明这些物业极有可能多为出租投资物业,非度假物业。

数据还显示,主要住宅价格越贵,业主也更有可能拥有多套物业。以温哥华为例,单套物业业主住宅价格中位数为93.6万元,2套物业业主主要住宅价格中位数122万元,3套物业业主主要住宅价格中位数141万元,4套物业主要住宅价格中位数157万元。

专家表示,过去“过滤理论”认为,房子建得越多,穷人越有可能买上房子,但数据没法为此提供理论依据。数据显示的是,越来越多人在囤房,可能是过去1年房市火爆主要原因。

专家认为,最近国内房市火爆,根本不是因大量年轻人涌入房市,和二战后大量年轻人买房根本不是一回事。现实是,有人为买房发愁,有人在同时大量囤积第2套、第3套甚至第4套房子。

贫富差距拉大 囤房普及

据《环球邮报》报道,多伦多大学城市规划学专家胡尔长斯基(David Hulchanski)表示,学术界认为,多套物业囤积现象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在不断壮大和不断变化中。

过去有多套房产的人,多半是做包租公(婆)生意赚取租金。如今有多套房产的人,有的做短租民宿生意,有的提供给其他家庭成员,有的只是当做一种安全存钱投资渠道。

越有钱的人囤房越多,囤房现象愈演愈烈,说明房子财富积累和创造功能强大。专家认为,囤房比过去更普遍,原因众多。1980和1990年代,社会收入和贫富差距快速拉大,开始出现囤房现象,收入又高又稳定的人群,闲钱都流入房市,导致财富贫富两极人口迅速增加,中产日益萎缩。

如今中产阶层比20年前大幅缩水,同时上层钱太多,不知道拿多余的钱怎么办?房市如此火爆,其他什么投资回报都不如投资房产。《国际住房政策期刊》最新数据显示,囤房现象,不仅在加拿大呈迅速上升态势,其他好几个国家也是如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3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 48岁陶红因病去世 与乐嘉婚姻仅维系三年
5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10 多伦多房市陷入死寂!大批房源上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