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房价续飚或暴跌均非好事 加国楼市发展令人不安
www.bcbay.com | 2021-05-01 19:01:4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价续飚或暴跌均非好事 加国楼市发展令人不安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升温经常被描述为等待破裂的泡沫,但专家认为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经济学家通常将市场泡沫定义为基于明显不合理信念的突然价格上涨,注定要在自身非理性的压力下崩溃。

  按照这标准,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就不是泡沫,而是适当地繁荣。在过去几个月的疯狂活动背后,市场确实正在对异常刺激作出可预见的反应。

  专家说,最近的市道狂热反映了金融和心理因素,例如超低的借贷利率和人们在疫情经济中较小机会花钱导致储蓄增加。当经济最终重新开放并且人们的躁动不安行为淡化时,房地产市场会倒转吗?如果房价将来逆转,确实没有人会感到惊讶。

  但是,主要决策者最近的态度使得任何房屋市场崩溃的可能性都不确定。世界各地的政治领导人和央行行长一直在为最近的市场增长欢唿,并试图通过鼓励购房进一步刺激遭受疫情困扰的经济。

  更乐观的是,新的住房供应或有助于恢复市场的稳定性。叁月份,新的住房项目数激增了21.6%,达创纪录的335,000套的年增速度。如果这趋势持续,置业者可能会开始有更多选择,而当前的购房疯狂可能会逐渐减弱。但这肯定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

  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目前处于两种可能性的交汇处。在一种情况下,房价将会暴跌。在另一个可能性,他们将会继续走高。任何一种结果都会带来令人不安的后果。

  最严重的危险是第一种情况:市场崩溃。在过去30年,美国、日本、西班牙和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因房价暴跌而受到极大损失。在这种情况下,灾难性的衰煺和多年的经济不景气都随之而来。但是,支持房地产进一步增长也会带来另一些痛苦,例如对生产力的负面影响。房价飞涨意味着只有少数人能够参与生产率极高的经济体,例如多伦多和温哥华。

  一些专家甚至预测潜在的“两坏”情况,即房价下跌扭转了最近几个月的大部分涨幅,但还不能达到使真正要买屋自住的人的负担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4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5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10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