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大温竞价战延烧卖家疯狂抬价 经纪都受不了了
www.bcbay.com | 2021-04-07 05:00:30  Burnabynow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竞价战延烧卖家疯狂抬价 经纪都受不了了

大温房地产市场在连续数个月创下销售纪录后,卖家信心也持续暴增,竞价战延烧至整个大温地区,成交价超出要价几十万元的情况屡见不鲜。人们在报道中通常看到的,无非是“疫情下人们需要更大的空间 ”,也有经济学家将推高房价的主因归咎于超低利率,但地产经纪们私底下谈到的实际情况,就不太一样了。

本拿比的房地产市场同样炙手可热。据Burnabynow报道,一位本拿比的地产经纪说:“我所代表的卖家看到了这一行情,不断地催促我把价格推得越来越高,买家们都在排队出价,我不得不告诉他们需要出更高的价格,才有机会买到这栋房子。当要求买家出价高于要价的40%时,我感到有点内疚。但在这个市场上,这就是(买家)要付出的代价。”

根据大温地产局(REBGV)最新发布的数据,房屋买家和卖家的交易活动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3月份整个地区的房屋销售量激增至5708套,比2020年3月的2424套增加了126%。3月的销售量比2月份高出53%,超过10年来3月的平均销售水平72.2%,创下历史纪录。

全球最难负担城市 温哥华居第二

在去年3月疫情开始时,全国各地的专家都预测病毒会导致房价暴跌。但与预期相反的是,去年337亿元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以至于彭博社在上个月将温哥华列为世界上最难买得起房子的城市之一,仅次于香港。

与此同时,那些能够在家从事高薪行业工作的人发现,社交生活和旅行的机会对他们来说是关闭的。随着可自由支配的支出下降,许多人的储蓄增加了,而在家工作则意味着更多的人在寻找更多的空间。再遇上历史上的低利率,使大温房地产市场步入一个疯狂的时期。

如何消除担心错过的心理

蒙特利尔银行经济部门最新公布的一份特别报告呼吁政府 “立即行动”,以浇灭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之火”。

根据这份名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需要灭火》的报告,最新的需求激增是由市场心理驱动的,人们对房价上涨的预期是十年来最高的,对抵押贷款利率变化的预期是十年来最低的。

“今天需要采取的行动是立即打破市场心理,打破(人们认为)价格只会进一步上涨的信念,”BMO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Robert Kavcic)和经济预测师本杰明.里兹(Benjamin Reitzes)在报告中写道。“这将抑制这些预期所造成的投机和担心错过的情绪。”

首选措施将是加拿大央行上调利率,他们将其描述为 “可以说是全国大片地区房屋销售和价格飙升背后的关键驱动力”。但经济学家写道,加息将是一个 “钝器”,肯定会波及到经济的其他方面,使加元走强,延长经济复苏的时间。

蒙特利尔银行经济学家提出的其他潜在解决方案包括:建立一个消除盲目竞价的制度,以“限制房价的膨胀”;增加非主要住宅的资本利得税,以阻止影子炒房(shadow flipping);增加主要城市地区的独立屋供应。

   0


相关新闻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