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华人崩溃:房东说要卖房,让租客三天内必须搬走
www.bcbay.com | 2021-03-23 04:47:01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崩溃:房东说要卖房,让租客三天内必须搬走

过去几个月,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十分火爆,很多人为了买房,不断忍痛加价,有的房子溢价几万几十万。

甚至有些地产经纪都表示,加拿大的房地产泡沫高峰会再现。

按照加拿大2020-2021 房市最新分析报告,几乎所有城市都在集体暴涨。就在本月初,多伦多GTA 房子平均售价首次超过$100 万,销量暴涨52%。

很多卖家也是看中了如今的好行情,纷纷打算出手。最近一名华人就遇到了麻烦,自己的房东打算卖房,让她在短短3天的就搬家。

这位华人和房东签了一年的合约,现在租期还没有到,房东突然口头说现在行情比较好,要卖房,让她赶紧搬出来,最长三天时间,然后房东找人来家里收拾,争取卖个好价钱。

房东口气强硬,似乎没有商量的余地。

而这位华人表示,自己房子都还没找,东西也不少,三天之内肯定搬不走。

帖子一发,网友一致表示:合约没到期、没拖欠租金,不提前搬。就算是房东要卖房,在一定情况下也要至少给两个月的通知。

如果房东敢以书面形式通知你三天搬,可以告死他。

在加拿大租房,一切看租约办事。现在是房东单方面提前解约,可以是为“违约”,房东要赔偿的 (根据租约内容 “违约”,“提前解约” 条文)。

要懂得维权啊~

赔多少得看合同怎么说

3天是不是合理,你有否“拒绝”权也是看合同怎么说。

如果房东(业主)一定要你3天内搬走,你有权在合同上的 ”房东/业主 违约/提前解约 条文中 附加/增加 赔偿。

如果房东/业主不讲理/不按照合同来处理,你尽快找律师(带好租约与律师面谈)。

必须认知一点:加拿大是讲法律的,不是地主说了算!

还有网友拿出自己的经验,来帮助这位华人:

这个我有经验,去年跟我房东经历过一毛一样的事。

首先提前两个月通知+免最后一个月房租是基于你们合同是month to month 情况下。

如果你们是fix term的话,只要你不同意搬,房东什么都不能做。他卖房可以带租约一起卖,买卖跟你的租房合约都没关系。

你可以跟他好好谈一下赔偿。因为一般带租客的房子都会影响售价,看看他是少卖房子的钱重要还是赔偿你的钱重要。

正如各位网友所言,在加拿大,按照租房合约办事,租客的权益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上周,多伦多地产大亨Lamb Sterling Corp.强势赶走租客的新闻在各大媒体传播。

幢大楼一共有两层,楼下是一家汽车修理厂,楼上是改装成的四个出租房,一共住着9名租客。

3月10日凌晨1点左右,这个公寓楼的一氧化碳报警器突然鸣叫。消防队赶到现场检查后发现一氧化碳超标,而且此处从来没有获得政府的批准,能够用于住宅。

紧接着,Lamb Sterling Corp.下发一封邮件,要求租户需要在24小时内搬走,引发很大争议。

后来Lamb Sterling Corp.同意向9名受到影响的租客提供合理的补偿。

希望,房东和租客都能遵守租房合同,相互体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