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60年前1.9万买入 这间独立屋如今200万卖出
www.bcbay.com | 2021-03-15 05:55:2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0年前1.9万买入  这间独立屋如今200万卖出

现在的乔斯林道57号。星报现在的乔斯林道57号。星报

  60年前花不到2万元买的独立屋,如今以200万卖出,一栋北约克的老房子见证了加拿大住房市场的历史变迁。

  据《星报》报道,乔安和埃尼(Joan and Ernie Simpson)在当妙斯区(Don Mills)的乔斯林道(Jocelyn Cres.)57号居住了长达60年。1959年,他们在三十岁左右时,以1.9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这套独立屋,当时是第二手屋主。不久之后,当妙斯区便成为在加拿大被谈论最多和报道最多的新社区。乔安和埃尼一直住在那里,直到去年秋天过世。他们的儿子辛普森(Jeff Simpson)上周将房子卖出,心中可谓五味杂陈。

  辛普森说,“我从医院出生后就被父母带回了乔斯林道57号的家中。父母当年选择在当妙斯区买房,是因为那时这个区对于一个年轻家庭来说,是一个负担得起的新区。”

  乔斯林道是当妙斯区最早兴建的街道之一,所以辛普森的家也是该地区最早期的独立屋之一,这栋房子还出现在1998年的一张加拿大邮政邮票上。该邮票是纪念加拿大住房历史演变的系列邮票之一,也是对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简称CMHC)50年服务的认可。

  这套房子还被星探发觉,成为很多音乐片和商业广告的拍摄地点,常有小货车停满整条小街。

  当妙斯无疑是战后本国最具影响力的社区之一,树立起了当时现代化郊区的新形象,房子和街道都规划得非常整齐,与维多利亚和爱德华七世时代风格的老城区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如今漫步当妙斯区已是不同感受。 Shops at Don Mills取代了区内原来的购物中心,住宅街道本身也已经发生了变化,许多房子被大幅度翻新或被大豪宅代替。 这就是为什么乔斯林道57号如此与众不同的原因:业主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建造时的外观。

  隔壁的乔斯林道55号在2018年以150万元的价格售出。辛普森家后面的房子在2017年以230万元的价格售出,比叫价高出115万元。

  上周售出的乔斯林道57号成交价超过200万元,比挂牌价高出约50万元。按照央行的通货膨胀计算器计算,老辛普森夫妇1959年花的1.9万元购房款,今天的价值相当于171,620元。

  当然,住房市场遵循的是其自身的通货膨胀模式,但是辛普森家的故事提醒我们,为什么如今的年轻人比60年前更难在多伦多负担住房。还要记住的是那枚表彰CMHC的邮票,它提醒我们,加拿大政府曾经投入最大努力和资金帮助国民安居,而现在,这些措施在哪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