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买家崩溃了,4次疯狂加价抢房都抢不到
www.bcbay.com | 2021-03-10 05:23:31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现在火爆的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里,抢房子已经成为常态。如果碰上地段不错的独立屋,收到几十个offer也是常态。

最近,一位买家就因多次下offer失败而异常恼火。

这名叫Greg的33岁买家,在2021年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买房难”、“抢房难”的境况。

尽管他和他的伴侣Stouffville都知道市场很火热,但需要买房子的他们也只能硬着头皮上。而在买房过程中所遭遇的事情让他们又窝火、又憋屈。

买家崩溃了,4次疯狂加价抢房都抢不到

Greg于今年年初开始看房,他和伴侣Stouffville想要搬去郊区,换一栋大一些的房子。

过去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多伦多北部寻找合适独立屋,并找到了3个喜欢、合适的房源。他们开始根据流程下offer,并给出了超出叫价许多的价格。但3次竞价,每一次都被别的offer击败。

Greg表示,他们的家庭年收入超过$20万,还有$45万的首付款。即使是他们这样非常符合购房要求的家庭,在这个市场里也根本不算什么。

超低房贷利率和对更大空间的住宅需求,使市场涌入了大量买家。对买家们来说,这个形势并不友好。他们表示,竞争者不单单是跟他们看上同一个房子的人,而是市场里的近500万人。

像Greg和Stouffvillle这样的年轻买家在市场买家中的条件算是非常好的了。不仅是因为他们的高收入,而且他们在2019年卖掉了自己的公寓,赚取了可观的利润来帮助他们购买下一套房子的首付。他们目前租住在多伦多市中心的一间公寓,并且被允许可以随时退房来满足购房的灵活性。讽刺的是,他们的房东因为租赁市场的低迷还给他们减低了租金。

和所有的买家一样,Greg给自己的邮箱设置了来信提醒,以防错过任何一个新房源的消息。因为他们知道,一旦有新房子出现,你必须要在第一时间看到它,并在30分钟内作出决定。

像是热门地区的房子,卖家通常会先上市挂牌房屋,设定其他的看房时间,然后再在特定时间内接受出价。有些卖家会还采用低开销售策略,价格在一开始会设置得较低来鼓励竞价。有一次,Greg以超出要价的21%竞价,结果别的竞价直接飙到了35%。

Greg还透露,在当前市场中,所有人都会告诉你必须是无条件Offer。如果你的offer是有条件的,卖家连看都不看,因为还有十几个报价等着他们。最近,在他们几乎就要成功下单第四套房子时,一个“霸王出价” (Bully Offer)出现了,让他们又一次失败...

最终, Greg和Stouffville沮丧离场。他们不得不降低了要求,转向三居室、普通住宅用地大小的独立屋。

大温知名房屋分析师兼房产经纪 Steve Saretsky在他的个人推特上透露,“我的客人在过去两周,连续5个物业的竞价都失败了。每一个卖家都收到起码10个以上的offer。” 并配上了一个抓狂的动图。

多伦多网友在他的推文下留言,表示那边同样如此。还说,感受到了2015、2016年市场的那股火爆劲儿了。

还有网友疑问这么贵的房价,这些买家的钱哪里来?当Steve 回复当地人都是通过父母的支持购房时,这名网友玩笑式问,“这些家长还收不收儿子?”

其他网友也沮丧表示,“我们预料到了竞价会一直失败。 因为温哥华的市场已经是这样状况了...”

“当你下完offer,然后被别人多出$5万的价格打败时 (比原本要价高出了$8万),你好奇大家是怎么能承担得起温哥华的生活的。””

“我听过太多这样的事情,这感觉确实非常糟糕,我很抱歉。”

除此之外,网上还出现了教买家如何在竞价中取得“软优势”的文章。比如投其所好,与业主多聊天,赞美下房子,各种各样的方法去拉近关系。还有通过心理战与卖家的挂牌策略等等。 让人不禁感慨,现在买房子堪比找对象,不容易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2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3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4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5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2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3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4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5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6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7 研究显示加拿大不缺医生:这才是看病难的原
8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9 加拿大一家三口因为这事被拒登机,损失$70
10 加拿大卫生官一夜全戴口罩 医院新冠已疯传
最新专稿 更多>>
1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2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3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4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5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6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7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8 辐射超标!iphone12在法国遭禁售!加拿大回
9 重磅变革出台!加国政府宣布3大举措
10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