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真没想到温哥华超过一半85后有房 首付从哪来?
www.bcbay.com | 2021-02-28 20:32:46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没想到温哥华超过一半85后有房 首付从哪来?

  COVID-19疫情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看似无穷无尽的变化,这些变化的其中一个就是银行贷款利率的下跌,这不仅导致加拿大的购房热潮,还导致了加拿大年轻人房屋拥有率上升。

  加拿大皇家地产(Royal LePage)最新调查发现,加国大约一半(48%)25至35岁年轻人拥有自置物业,当中有四分之一的年轻业主是在疫情爆发后买房。

真没想到温哥华超过一半85后有房 首付从哪来?

  如果按照各省平均来看,BC省的年轻房主比例为49%,最高的是阿尔伯塔省的年轻房主,比例为56%。

  如果按照城市来看,温哥华年轻人中有房一族的比例在51%,已经高于全国比例。最高的仍然是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这里年轻人有房族比例为59%。

  报告指出,这个年龄层的“无房一族”,84%有强烈的买房意愿。16%预计在1年内买房,14%准备在1至2年内买房,39%期望在2至5年买房。

真没想到温哥华超过一半85后有房 首付从哪来?

  皇家地产总裁Phil Soper表示,疫情意外为青年人置业带来一个契机。房屋贷款利率降至历史低位,各种房型的竞争也相对减少。

  很多靠出租给外国留学生的投资者要脱手物业,边境关闭也阻碍新移民和短期租客的到来。

  Soper指出,市场需求增加,但很多业主不愿意在疫情期间放盘,导致房屋短缺几乎达到危机的水平。

  他称,不少与父母同住或与他人合租的年轻人,因为在家上班的原故,感觉居住环境太局促。

  有部分人则认为目前的楼市,为10年难得一遇的能负担得起房子的时机。但另一方面,很多年纪较大的业主因为房子能够应付在家工作的需要,而临时搁置换房的计划。

  研究显示,有72%年轻人对个人未来的短期财务状况有信心,有40%的个人积蓄自疫情以来有改善,有11%的储蓄额更是大幅增加。有92%年轻人相信,置业是一项很好的投资。

真没想到温哥华超过一半85后有房 首付从哪来?

  他说,疫情令年轻人损失不少乐趣,既不能够外出用餐,又没有演唱会或旅游度假,视频会议也无法炫耀新衣物。于是,储蓄增加,拿来投资房地产。

  调查显示, BC省居民中有41%认为存款增加,其中9%增长显著、32%小幅增长;温哥华市居民10%感到存款增长显著、34%小幅增长。

  报告指出,有63%在职或正找寻工作的年轻人认为,雇主容许在家上班相当重要。有52%声称如果可以远距离工作,有更大可能迁居至距离公司更远的其他市镇生活。有39%受疫情影响,希望搬到人口较稀疏的地区居住,也有46%的人原本就打算在人口较少的地区生活。

真没想到温哥华超过一半85后有房 首付从哪来?

  调查发现,有45%年轻人喜欢生活在城市,原因是可以徒步、有各种娱乐、多元文化和有更多就业机会。

  喜爱居住在小镇或乡郊的47%年轻人,则是向往户外空间、较低的房价以及可以买较大的房子。

  大温哥华Royal LePage West房地产服务销售代表Adil Dinani说:“在过去的一年中, 我注意到购房者对房屋条件的优先次序发生了一些变化,购房者越来越重视大小和户外空间,而不是地理位置。”

真没想到温哥华超过一半85后有房 首付从哪来?

  他表示年轻买家更习惯上网,因而非常适应虚拟看房或电子签合同,疫情也将加速房地产市场的数据化和在线化。

  调查发现,年轻人对于用房产作为一项投资资产也十分看好,见证过房市跌宕起伏的变化,看到房价迟迟难降的温哥华年轻人感同身受。

  有超过90%的BC省和温哥华的年轻人认同这一观点。其中54%的温哥华年轻人强烈认同,36%的人部分认同。大温投资房产的习惯已经从“娃娃”抓起。大温年轻人已经普遍接受“买房需趁早”的理念。特别是新冠疫情导致更多人的居住观念发生改变,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独立的狗窝。

真没想到温哥华超过一半85后有房 首付从哪来?

  魁北克的年轻购房者们涌入郊区市场,但是自疫情开始以来,魁北克只有18%的年轻人购买了属于自己的房产。不过蒙特利尔的年轻人买房的比例比整个魁北克高出不少,在新冠期间开始以来,魁北克有28%的年轻人购买了房屋。当被问及他们对未来财务情况的期许时,魁北克人也是加拿大年轻人中最有信心的,有78%的人对短期前景充满信心,有86%的人对长期个人财务前景充满信心。

  阿尔伯塔省25至35岁年龄段的房主比例最高,高达56%。其中去年3月中旬以来购入房产的年轻人占25至35岁年龄段人数总数的24%。根据这份报告,尤其是在阿尔伯塔省的城市中心,针对年轻人的房地产销售市场确实开始腾飞。

  阿尔伯塔省的省外买家,尤其是BC省和安大略省的买家,在该省的购房行为也有所增加。Royal LePage Benchmark的房地产经纪人Doug Cabral说:“来自温哥华或多伦多的人在卡尔加里这样的城市拥有真正的购买力,比起在他们的城市,同样的价格在卡尔加里,可以买到更大的房产和土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3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4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5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5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6 这种方言正受到严重冲击 加拿大华人站出来
7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8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9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10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4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5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6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7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8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9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10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