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5年前在这里买房的中国人 亏惨了!
www.bcbay.com | 2021-01-21 08:32:57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年前在这里买房的中国人 亏惨了!

近日,环球网刊登了一篇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该报道称,眼下的澳大利亚多个州正“铺设红地毯”,以吸引外国投资者。

曾几何时,中国人能在澳大利亚、欧洲、美国以及日本等海外国家买房,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但由于受到距离、政策、文化、时差等方面的限制,国内很多人只能把买房交给中介去操作。

继亲历丨我在海外买房:16万买不起爱马仕,我却在日本买了房之后,本期聚焦三位海外房地产中介:他们当中有人在澳大利亚定居了二十余年,经历了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从高潮到低谷的全部时刻,也有人专门聚焦东南亚国家的房产,不光充当中介的角色,自己也亲自下海买房,总结了一套套理论和经验……以下是他们的真实经历:

1、口述人:Richard(2010年开始在澳大利亚做房地产中介)

2015年之后到澳大利亚买房的中国人,基本都在亏着。

Richard表示,来澳大利亚投资的主要是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0之前年来澳大利亚投资的人,都跟一般来说澳大利亚有直接的关联,他们比如孩子的在澳大利亚读书,他们有一些投资的心理,但同时也有刚性需求。

第二阶段:2010年到2015年,那时澳洲房价相对比较便宜,中国一些富人通过网络和专业人士的帮助,在澳大利亚买房投资。

第三阶段:2015年-2018年,国内来澳买房形成潮流。悉尼的很多房地产几乎翻了一倍。中国投资者一涌而上,他们在买房子的时候,可能从没来过澳洲,或者从来没有了解过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完全依靠中介在操作。

由于买房者完全依靠中介,很容易陷入不良中介的陷阱。

Richard表示,在2015年到2018年这段时间,涌入到澳州购进全新公寓的中国投资者,他们现在都在非常难受地忍受着亏钱状态。很多人不得不忍痛割爱,亏钱也要卖掉,因为他忍受不了短期之内每个月都要往里面贴钱,是无底洞,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再加上疫情的原因,这些投资者已经承受不了。

2、口述人:澳洲地产学院校长(20到年前澳大利亚,从事房地产工作十余年)

澳洲地产学院校长表示,澳大利亚的学区房全是被中国人炒起来的。

随着华人和中国投资者的增加,现在澳大利亚学区房的概念非常明显。澳大利亚的教育体系是三种学校:公立学校,教会学校和私立学校,私校特别好,但是很贵,一年学费从两三万澳元,到七八万澳元一年不等,而且一读就好多年,这就是一大笔开支。

 

但是公立学校就不要钱,一年几百块钱就够了,交点课本费就行了,但是必须你住在这个校区里,你才能到这个学校去上学。

而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有一些区的公校特别好,教学质量很高,所以,这些区就变成了所谓的学区房。

该口述人表示,2001年他刚来澳大利亚的时候,学区房的概念没有现在这么夸张,因为澳大利亚当地人无所谓,孩子住在哪儿,就去哪儿上学。但是华人很注重教育,就是一定要让孩子上好学校,哪儿的学校好,我就去住哪儿。

好的学校就那几个,所以这些学校所在的区就特别受欢迎。而且华人学生还特别刻苦,上补习班,所以高考成绩就特别好,越来越多的华人就更加认可学区房的价值,所以价格也就被炒起来了。

从投资的角度看,澳大利亚的房子在向国内推广的时候都本土化是租投比,你买这个房子每年租金收多少,一些公寓的开发商提供的一年,两年,三年租金回报,每年5%,6%的资金回报,一直在强调这个,但是其实这个是完全错误的。在澳大利亚投资房产的时候,主要追求的不是租金回报,主要追求的是资产增值,就是让这个房子涨价。

但是这里有一个尴尬的事,推给海外投资者,包括中国投资者,这些公寓几乎是没有什么资产增值的,80%,90%这种房子可能五年都不增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3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4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5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6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7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8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9 要发钱了 联邦4项福利金10月将陆续发放
10 惊爆:网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明天上涨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6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