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天呐!RBC预测加拿大房价明年恐狂跌30%
www.bcbay.com | 2020-12-12 17:52:51  加拿大地产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呐!RBC预测加拿大房价明年恐狂跌30%

  全面复苏仍需时间,面对风云变幻的加拿大房市,全国最大的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近日宣布,已经做好房价暴跌的准备!

  最新一份风险评测报告指出,2021年加拿大房价增长将基本持平。在最好的情况下,全国房价增长将达到疫情前水平;在最坏的情况下,房屋价格将出现暴跌,甚至跌破1980年初以来的最大跌幅记录,直接暴跌30%!

  在这份报告中,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情况并不像现今大多数机构预测的那般乐观。事实上,RBC预测的是,未来12个月内,全国房价将会小幅上涨0.6%,上涨趋势从10月份开始。

  未来2至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 (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为4.5%,市场保持基本平稳。

  在最理想的情况下,加拿大房价增长可能会略低于目前预期,但差距并不远。未来12个月内,全国房价将上涨6.1%,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1.1%。乍一看,这个数字看似很大,但从前几年的表现看来,这个数字是可实现的。

  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加拿大房地产价格有可能下跌将近30%!

  RBC预测,未来12个月里,全国房价将下降29.6%;在接下来2至5年中,复合年均增长率仅为2.9%。从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加拿大全国范围内就没有出现如此显著的下降了。

天呐!RBC预测加拿大房价明年恐狂跌30%

  这份国际财务报告(IFRS 9)使用宏观经济预测方法,从基本情况、最佳情况和最糟糕情况评估了加拿大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风险。简单来说,就是把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分析和评估一遍。

  分析师表示,预测报告可能是针对方方面面的情况做评估的,人们需要正确看待评估结果,为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作准备。

  12月初,RBC首席风险评估官表示银行,正在尽力加大下行风险的承受力。总体来说,他们并不认为加拿大的整体经济和房地产市场走向会走向极端糟糕的地步,预计房价将下滑7%左右,并保持低迷的状态,直到2023年下旬。

  与此同时,RBC也发表了另一份报告,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的延期付款申请到期,虽然绝大多数加拿大人可以正常支付贷款,但拖欠率正在不断上升。

天呐!RBC预测加拿大房价明年恐狂跌30%

  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抵押贷款中,有1.8%的过期延期付款已转为拖欠付款。细分来看,有担保抵押贷款的欠款速度比无担保抵押贷款更快。143亿已抵押债务中,现有2.3%债务拖欠。

  保险抵押通常是高比例抵押,这意味着较小的首付。换句话说,欠款人群可能是年轻的购房者。

  另外,信用卡债务拖欠率也相对较高,RBC现有信用卡债务14亿元,约8.9%为欠款。银行数据还显示,有32%的延期还款直接变成拖欠还款。

  看来,即使疫苗出来,加拿大经济要全面恢复,还得等上一阵子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2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3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4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5 不加息!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在5%!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中国人持外国绿卡出境被查2小时 只因没做这
3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4 斩首:华人博士挥刀虐杀学妹,声称“一起投胎
5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6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9 你可能每晚对手机做这事 苹果警告绝不要
10 经济衰退代价巨大 50万人将失业 房价要暴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2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3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4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5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6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9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10 还钱!分手开撕!BC女起诉前男友 索要恋爱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