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大温5月房屋销量按月涨34% 适应防疫措施下买卖
www.bcbay.com | 2020-06-03 09:16:0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地区5月份住宅成交量,虽然比起去年同期明显下降,但较4月份却上升近34%。大温地产局(REBGV)的市况报告指,公共卫生官员自3月实施社交距离的防疫措施,而楼市买卖双方现已开始适应新的市场营运模式。上月区内独立屋基准价为145.67万元,按年上升2.9%。

大温地产局昨日(2日)公布的报告指出,大温区上月经中央放盘系统(MLS)成交宗数只有1485宗,虽较去年5月的2638宗大幅减少43.7%,但比今年4月的1109宗上升33.9%。但今年5月的成交量仍较5月份十年平均少54.4%。

大温地产局主席格伯(Colette Gerber)表示,房价在新冠疫情期间相对稳定,现有多种对楼市的长期预测,但很重要的是需明白市场的实况和走势。她说:"房屋的销售和挂牌活动较一般及长期水平为低,但比起2020年4月份还是有所上升。"她解释,买卖双方现正在适应中,他们愈来愈习惯于市场需遵守社交距离条件下运作。

报告指,上月成交的独立屋一共有534间,比去年5月(913宗)大减41.5%;上月基准价为145.67万元,按月升0.3%,按年升2.9%。

城市屋上月成交量为298宗,按年减少37.8%。上月基准价为79.27万元,按年升1.8%。柏文上月一共录得653宗成交,按年下跌47.6%,基准价为68.65万元,按年升幅3%。

大温5月房屋销量按月涨34% 适应防疫措施下买卖

格伯指,买家和卖家正与他们的地产经纪利用新工具去遥距进行地产交易中的不同程序,当面对面的互动是必要时,经纪也会尽力与客户合作去遵守卑诗劳工安全局(WorkSafeBC)以及省卫生部门制定的安全指引。

今年5月大温综合各类房屋基准价为102.84万元,与4月份的价格比较基本上没有差别,但较去年同月上升2.9%。

报告指,本年5月份在大温中央放盘系统上,共有9927间单位在放售,较去年同月少32.4%。

大温整体住宅市场上月的交易与挂牌比例(sales-to-active listings ratio)为15%。按房屋类别而言,独立屋的交易与挂牌比例为13.5%,城市屋和柏文该比例分别为18.9%和14.8%。

分析师一般会指,当该交易与挂牌比例一段时间维持在12%以下,楼价有下调压力;若果该比例数个月达20%以上,楼价有上调压力。

   0


相关新闻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