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专家:2020是楼市翻身年 全面复苏房价上涨
www.bcbay.com | 2020-01-06 09:17:38  赫芬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2020是楼市翻身年 全面复苏房价上涨

总体说来,加拿大房市2018年是低迷年,2019年是翻身年,今年又将如何呢?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和多个地产经纪公司认为,今年和去年行情估计差不多,持续翻身。

CREA估计,今年房屋销量预计持续上升,但房屋供应跟不上销量上升态势,给房价带来上涨压力。今年房市行情和利率环境又有哪些走势呢?一起来看看专家分析。

房源持续紧张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CREA估计,除草原省和纽省外,今年加国许多地区人口和就业增长强劲,加上利率估计不会上调,房市基本支撑要素强劲,房价料持续上涨。

今年加国平均房价估计涨6.2%至53.1万元,其中亚省、萨省和纽省房价估计微跌,但安省、魁省和海洋省房价增长稳定。今年全国房屋销量估计升8.9%至53万套。照目前趋势看,去年加国房价估计比前年涨2.3%至50万元。

CREA认为,去年下半年房市升温,主要是因房屋上市量下滑,这一趋势估计会持续至今年。去年11月,全国房屋存量跌至2007年中旬以来谷底位,房屋紧张导致买家竞争激烈,给房价带来上涨压力。

房市复苏在望

加拿大房贷与住房公司(CMHC)认为,今年经济和人口增长稳定,支撑房市复苏,多伦多温哥华两地房价高估担忧日益消散。

CMHC估计,今年加国多重挂牌系统(MLS)均价涨至50.62万元至53.1万元之间,今明两年房价估计持续上涨,最后估计超过2017年峰值水平。今年加国MLS房屋销量估计在48.06万套至49.77万套之间,CMHC表示,去年全国房屋销量和前年持平,今明2年估计会上升。今年加国房屋新屋开工量估计在19.4万套至20.43万套之间。

房价料涨3%

Royal LePage和RE/MAX两大地产经纪公司分别估计今年房价涨3.2%和3.7%。

RE/MAX2020年住房市场前景报告表示,越来越多人日益适应按揭压力测试,年长一些的千禧代开始进入人生收入和成家立业高峰期,都会为今年房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Royal LePage表示,当年因按揭压力测试暂搁和推迟买房计划的准备买家,开始重返市场,从而推动市场竞争和需求。近年共管公寓房价涨幅放缓,说明年轻人需求开始转向独立屋市场,估计会再度激活郊区房市。

利率走势

去年整年,因加国国内经济增长稳定,央行基本隔夜利率基本保持在1.75%没动。专家估计,今年央行估计会满足外界长期期盼再度降息。与此同时,全球40多个央行近几个月内纷纷减息。

RBC经济师表示,今年年初加国国内经济估计持续增长,央行2季度估计会减息。但因房市持续强劲和早先财政刺激政策,央行也有可能按兵不动。今年7月前央行减息概率大概在3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4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5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2 特鲁多与她自拍被赞金童玉女 “他们都单身
3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4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5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6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7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8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9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10 不加息也托不起房市,预计房价一直跌到明年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3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4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5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6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7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8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9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10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