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房价明年上涨6% 温哥华将回归卖方市场
www.bcbay.com | 2019-11-30 19:04:13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房价明年上涨6% 温哥华将回归卖方市场

  持续的低利率、首购房激励政策以及不断融入的新移民都在推动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上涨。在大家都看好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时候,有权威机构也给出了客观理性的分析。近日,据Huffpost报道,经济研究咨询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拿大房价增长的“动力正在增强”。

  凯投宏观预测,如果一切保持目前的趋势,那么到明年三月,加拿大房价将以每年6%的速度增长。

加拿大房价明年上涨6% 温哥华将回归卖方市场

  报告的作者、加拿大资深经济学家Stephen Brown写道:“售出比新挂盘的比率上升表明,房价将大幅上涨。”

  售出房屋/新挂牌房屋所得出的比率,衡量的是出售的房屋数量与新上市房屋数量之比。售挂比的比率越高,市场越紧张,所以可以预期的价格增长幅度就越大。

  尽管加拿大各个市场之间存在差异,但高于60%的总体售挂比表明,未来价格会上涨。根据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的数据,今年10月,加拿大全国的这一比率为63.7%,远高于54%的长期平均水平。

  Brown将住房需求增加的原因归结为央行利率降低和加拿大降息的共同结果。

加拿大房价明年上涨6% 温哥华将回归卖方市场

  RateSpy.com的数据表示,目前各大银行5年期固定利率房贷的最高利率已从年初的3.5%降至2.7%左右。而较低的利率也就意味着,与一年前相比,加拿大的买家可以多支付大约10%的购房费用。

  温哥华回归“卖方市场”

  最近,地产公司Re/Max也发表了一份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预测,报告称,加拿大的买家正在变得越来越热情,消费信心大增。“消费者的信心增强可能是影响2020年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关键性因素。”

加拿大房价明年上涨6% 温哥华将回归卖方市场

  该报告预计,全国房价将上涨3.7%,温西将上涨4%,温东将上涨8%,维多利亚上涨3%。

  信用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由于住房负担能力提高、房贷利率下降、首次购房者激励措施以及国际新移民的涌入,BC省的房地产市场的回升速度比预期的要快得多。”

  在今年下跌近7%之后,Central 1预计温哥华地区的房价明年将上涨3.6%,到2021年将上涨6.3%。

  加拿大的部分市场,比如大温和大多伦多地区的独立屋市场,在过去几年里价格均有下降,这也有助于提高买家的可负担能力。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尽管许多城市的房价与收入相比相差悬殊,但买家的购房能力今年已连续三个季度有所改善。

  但随着房价预计将加速上涨,许多专家警告称,可负担能力可能很快开始再度恶化。

加拿大房价明年上涨6% 温哥华将回归卖方市场

  专家质疑政府政策

  如果以降低可负担能力为目标,政府目前制定的政策并不被看好。

  加拿大房贷和住房公司 CMHC负责人Evan Siddall等人,反对帮助购房者的政策,比如自由党政府推出的首次购房者激励计划,或是保守党提出的将有保险的房贷分期付款延长至30年的建议。

  Siddall认为,在供应有限的市场中,给予人们更多的购买力只会推高价格。他估计,如果主要政党提出的所有住房政策都付诸实施,结果将导致全国房价上涨至多1.6万,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价分别上涨至多4万和8万。

  Siddall称,如果推高价格,房价可负担性问题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2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3 6岁华裔男童遭恶邻白人男子球棍猛击 生命垂
4 房贷族噩耗!年底继续加息,加拿大股市狂泻
5 李云迪前妻竟是华国锋孙女 苏富比亚洲区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2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3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4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5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6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7 温哥华岛牛蛙泛滥 政府批准可抓可吃
8 700万人民币在中国排前1% 但在温哥华只够买
9 华人富妈妈人失踪一年多! 温哥华多伦多都有
10 中国16岁读博士神童 如今躺平靠父母接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2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3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4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5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6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7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8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9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10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