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如果加拿大房地产要垮 那么很可能是这个原因
www.bcbay.com | 2019-11-03 17:14:2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加拿大房地产要垮 那么很可能是这个原因

  近来加拿大的房市尽是好消息,似乎一片莺歌燕舞,蒸蒸日上的景象,比如说GTA地区在9月份房屋销量和房价双双上升,上个月加拿大按揭与房屋公司(CMHC)在市场前景展望中,预测GTA地区房市回暖房价回升,其中明年房价上升5%,2021年会在今年基础上上涨10.5%。

  但是加拿大《环球邮报》最近报道说,在歌舞升平的背景中,其实不乏隐忧。加拿大房价最近两次崩溃的主要原因都是市场上待售物业供过于求,导致房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是供过于求,这包括1989-90年和2008-09年,正是供过于求导致了房价下跌甚至市场崩溃。

  问题是,这个情况会在可预见未来再次发生吗?

  加拿大投资与研究机构Veritas Investment Research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试图测量房地产投资者大量抛售的风险水平,从而使得市场饱和,并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参加该调查的有加拿大全国200多名房地产投资者,当问到他们是否计划在明年出售一个或多个物业时,高达84%的人表示不会。

  其中仅有6%的人计划出售物业,因为他们预计,投资回报会降低,或者房地产价格将下降。

  其中也有三分之一的房地产投资者表示,他们计划购买更多物业。

  Veritas的分析师Nigel D’Souza指出,这些发现表明,目前加拿大住宅市场相对稳定,短期内不会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

  与此同时,调查结果也有不太好的消息。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扣除按揭支出,维护和其它相关的成本之后,他们的投资物业并未产生正现金流量。总体上有18%处于收支平衡状态,而32%则处于负现金流状态。

  D'Souza认为,如果经济像最近几年一样地缓慢发展,那么房价应该可以保持稳定。因为地产投资者没有什么紧迫理由抛售自己拥有的物业,导致市场供求关系出现重大变化。

  房价面临的风险是,加拿大有可能会陷入经济衰退。这可能使50%的房地产投资者无法产生正现金流,以便继续进行房地产投资。

  D'Souza对此评论说:“如果现金流为负值的人都把房产放出来出售,那么住宅供应将大大地供过于求,要是出现这个情况,那么对加拿大市场将造成最严重的冲击。”

如果加拿大房地产要垮 那么很可能是这个原因

  问题是,现在有种种迹象表明经济下行,并可能出现经济衰退。最明显的迹象包括:最近几个月经常被反转的收益率曲线,也就是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这完全与正常情况相反。

  D'Souza指出,其实适度的经济下滑对房地产投资者可能并不特别重要,并不会引发物业抛售风潮。比如说,在2000-01年度,确实出现了经济的回落,但不足以使供过于求并推动价格下跌。

  而在1989-90年,以及2008-09年,供过于求都是房屋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3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4 石正丽研发出更危险毒株 小鼠致死率高达90
5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3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6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7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8 31岁女老师自爆:辞职去Costco收入暴增50%
9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10 惨痛教训!多伦多男子坐10分钟出租车花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2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3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4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5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
6 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7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8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9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10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