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www.bcbay.com | 2019-02-06 17:41: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真正了解温哥华吗?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温哥华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全加拿大最好的天气,社会设施和人文更是让她成为全球最适宜居住城市之一。可是,我们看过了那么多赞美温哥华的文字,扪心问问自己,我们真的了解她吗?那么,你知道她从哪里起源的吗?

  今天,小编带你了解了解最早的温哥华“长”啥样吧!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温哥华起源于温哥华市西边,现在我们称它为西端区(英语:West End)。以布勒街(Burrard Street)、佐治西街(W Georgia Street)和丹民街(Denman Street)为界,西面毗邻英吉利湾(English Bay),并与市中心的金融区、耶鲁镇和高豪港等地区为邻,西端区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约2万人左右,是全大温地区人口密度最高之处。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最早的时候,这一片就是一大片树林。1862年,以约翰·摩顿为首的三名英国商人在此处购入了面积达550英亩(约2.2平方公里)的土地,并打算以该处的泥土制砖,为西端的发展揭开序幕。然而,西端早期发展缓慢,树林到1890年代才逐渐被开发成高档住宅区。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我们现在看到所有大温地区的多层公寓也是起源于此,多层公寓最早是开始于西端区内的街道上,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洛逊街、丹民街和戴维街。二战后随着建筑技术进步和市政府放宽发展限制,西端也出现一股建筑潮。1962年至1975年间有超过220座多层大厦在西端落成。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所以,如果说温哥华市是大温地区的一个代表,那无可厚非的是,西端区绝对是温哥华市的真正起源!

最美不过英吉利湾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提到温哥华的景色,最让人们熟悉的莫过于《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大部分景色了,不可少的是列治文的渔人码头,还有文佳佳和Frank 相依偎看夕阳的海滩。没错了,那个美轮美奂堪比明信片的电影夕阳片段,想必也是很多人来温哥华必须打卡的地方吧!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温哥华市中心西南端的英吉利湾(English Bay),曾是1792年温哥华船长(George Vancouver)率领英国船舰首次登陆此地后,与西班牙探险家Valdes及Galiano交换当地资讯的地方。

  英吉利湾虽然与市中心西尾区(West End) 林立的高层公寓及繁华大道仅一街之隔,但这里的自然美景与喧嚣的都市非常和谐地交融在一起,而且完全没有什么违和感,前进一步“海阔天空”,后退一步“盛世繁华”。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如今的英吉利湾是温哥华最负盛名以及曝光率最高的沙滩,每年的“北极熊”冬泳、和平反战游行、烟火节等大型节庆活动,都在这里及紧邻的日落沙滩上举行。想看烟花?想看热闹?想看国外的圣诞节?那这里可能将成为你最爱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紧邻英吉利湾的日落沙滩(Sunset Beach)是温哥华观赏夕阳的绝佳去处,每到黄昏时分,绚丽的晚霞染红了半边天空,橙红色的夕阳徐徐沉入海平面的壮观景象令人陶醉。要不然,也不会成为影视剧的经典定格。

号称设施最完备的社区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相对于很多在发展中的社区来说,西端无疑是发展最完全的社区。但发展完善并不是说这个社区相对固化,一般人无法进入,相反,越是发展完善的社区,往往包容性会更强一些。

  目前为止,近45,000名居民居住在西端区,19岁以下的居民佔区内居民总数6.7%,20至39岁这个年龄段的居民就占到48.6%,40至64岁居民佔33.3%,而65岁或以上的居民则佔11.4%。区内居民有61.3%以英语为母语,其次为中文(5.2%)和日语(4.2%)。按照这样的人口分布,不仅能够感受到不同文化在同一社区的融合,还能真正进入到温哥华本地人的世界。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我们看一个社区的成熟程度,除了人文比例和家庭平均收入,还有相对应的公共设施。很显然,教育和医疗是绝对必不可少的加分项。

  Lord Roberts Elementary School 和 City School是这个社区的主要两个小学,这片片区本身不是很大,而且包括了一些商业区,所以居民实际使用的居住环境是非常开阔的。所以两所学校去承接近50%新贵的后代教育,品质是有保障的。

  Lord Roberts Elementary School的非英语学生占比在20%左右,在移民日益增多的今日,这个数字应该是相对少的。中学有排名相对靠前的King George Secondary,而这个学校的非英语学生占比才9%。所以,这里的教育资源是相当丰富的。

  有计划生宝宝或者已经有宝宝的美妈们一定对St. Paul’s Hospital不陌生,除了BC Women以外,这应该是被选择最多的医院了。

  虽然我们总是提“医”色变,虽然这边的急救系统很完善,但如果一个社区里有一所靠谱的医院,那就没有什么好怕的,更何况是一所其他市区的居民都“点赞”的医院呢!

如果你有机会住在这里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如果告诉你在这片寸土寸金、开发成熟的区域将有一个全新的楼盘

  如果告诉你住在这里将会有无限期的无敌海景

  如果告诉你这里的教育、医疗资源随便用

  想必你也会和我一样心潮澎湃,甚至怀疑它的可能性

  2019年新年伊始,Vivagrand带来最新项目Davie & Nicola,不仅给你居住在温哥华发源地的机会,更是带来了恒久无遮挡的山海绝色和现代城市生活,更是让现代人轻松重返自然。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如此难得的机会,稍纵即逝

  立即登录Vivagrand官网进行注册

  https://davieandnicola.com/

  了解2019年Davie & Nicola项目的最新详情

来了这么多年温哥华,很多人对她一点也不了解

   0


相关新闻
列治文市中心2至4房联排上市 步行至天车站傲人身姿!66层卑诗最高楼花落本拿比Metro
全球最高被动式高效节能住宅 落地温哥华市温西联排别墅到底好在哪?看完这篇就懂了.
协平世博打造未来绿洲 将沙滩和海湾搬进市黄金街角!温西发展新焦点 智慧豪宅横空出
大温几百人聚集 20辆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压中国美女留学生10年后为学弟学妹打造梦幻居
温西传统区打造全新地标 从里到外美出新高哭晕!楼花买家等了几年却收到开发商信: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