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帝银收紧海外收入验证 料影响外国买家大温置业
www.bcbay.com | 2018-03-02 11:35:5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帝银收紧海外收入验证 料影响外国买家大温置业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实施新的按揭规定,变相收紧对海外客户的借贷批核。(网上图片)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实施新的按揭规定,要求外国申请人提供海外收入的证明及填报加拿大税务局(CRA)的表格,变相收紧对海外客户的借贷批核。有业界人士预期,本国其他大型银行将会陆续跟随该行的做法。本地发展商指,新规定或对温哥华超级豪宅市场有影响。业界则指,多家银行近年已收紧规定,令按揭贷款更难取得。而本地法律公证人却认为,新例会影响一小部分的买家,但预料不会令买家转到地下借贷机构。(见另稿)

  据《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报道,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已向公司的按揭经理发出最新的通知,由2月1日起,正式终止原有的"海外收入计划",并且对海外客户实施更严格的申请规定。

  外国买家需填报加国税表

  该行为配合联邦对所有财务机构实施的严格尽职审查要求,现时会向客户提出更多的规例,客户如在本国报称有海外收入,需要提交证明,而来自海外的收入来源,亦必须申报在税局的表格,例如T1一般表格、T1135海外收入认证声明,又或者适用于公司的T1134表格。另外,该行亦会要求索取加拿大信贷机构的报告或海外信贷机构的报告,换言之,该行透过新例,寻度更高标准的第三者验证。

  虽然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暂时是率先制订新规例,但银行业界普遍预期,本国其他大型银行将会跟随。有评论指,卑诗省府近日宣布将海外买家税由原本的15%上调至20%,加上房屋空置税以及投机税等措施,银行收紧借贷规定,将对低陆平原的楼市带来一定的影响。

  发展商Cressey Development副主席拉曼(Hani Lammam)认为,银行实施的新例,会对超级豪宅市场造成影响。他说:"我肯定这是会影响到的,你也知道,拥有高资产的人,对于他们的财政及税务安排,都会有较具创意的想法。他们会耍一些把戏,我肯定他们不会想公开得太多。"

  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管局(OSF)在今年1月1日起,已实施新的按揭规定,并就收入来源的认证,设定更严格的要求。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指,当中本国财务部门能有渠道与海外的同类部门互享资讯,是其中一个最大的突破。

  加拿大按揭经纪协会卑诗分会总监撒布赫(Reza Sabour)表示,他已听闻其他银行会在未来数月,跟从CIBC的做法,根据过往经验,其他银行都会因为不想成为被审计的对象,而会采取与其他同业一致的做法。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