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炒糊了!加拿大爆发住房危机 闲置太多或将成空城
www.bcbay.com | 2017-02-15 01:13: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炒糊了!加拿大爆发住房危机 闲置太多或将成空城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最近,一则加拿大住房危机的新闻引发关注。加拿大温哥华受自然环境和教育资源等有利条件所吸引作为昔日最繁华的房地产,近期却也人迹罕至,居民们纷纷搬离,徒留下废弃的“高档住宅”和萧瑟的气息。

  闲置房屋太多或成“空城”

  随着国际投资推动房价攀升,温哥华的中产阶级已经无法消费昂贵的住房。在灰岬区,居民们也在不断的撤离,甚至有人担心这里将成为一座无人的“空城”。

  在过去5周的时间里,约有1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2.6亿元)的外国资本流入温哥华。在占地面积6.47平方千米的灰岬住宅区,价值约571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的房屋被无经济来源的学生买走。

  一些国际买家仅仅将资金投入到住房中,而有的买家则瞄准高需求寻求未来高利润。有一套住房已经比三个月前的交易价格高出36.1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90万元),当地居民纷纷搬离。

  与此同时,温哥华地区现有66719座空闲或暂住的房屋,这个数据是2001年的两倍多。

炒糊了!加拿大爆发住房危机 闲置太多或将成空城

  政府鼓励将房子出租

  据说自从去年的8月来,温哥华市政府就开始实行买家征收税15%,并且希望买家能够把房子进行出租。

  “将如此多的住房视为商品是不合理的,”温哥华市长格雷戈尔·罗伯逊说表示,“住房首先是用来居住,其次才是用来投资的。温哥华政府将倾尽所能保证住房,并竭力确保住房得到最佳使用。”温哥华政客们试图通过征税和补漏来缓解国际现金的流动。

炒糊了!加拿大爆发住房危机 闲置太多或将成空城

  征收房屋空置税 缓解住房紧张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温哥华市议会在去年年底也曾投票通过了房屋空置税 (empty homes tax )议案。温哥华成为加拿大的第一个对空置房产征税的城市。

  征税对象为非主要住所的房产 ( not-principal residences),或一年中出租时间不到6个月的房产。征税额为1%,这就是说,100万加元的房产,若空置则将被征税1万加元。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在市议会投票通过议案后表示,此税是为了解决温哥华的住房危机,对于那些把房产作为投资物业的房主来说,这道税也相当于一种“商业税”。

  目前温哥华的房屋出租市场非常紧张,出租屋空置率仅为 0.6%,罗品信认为,空置税将可促使空置公寓和房子的房主把房子放到市场上出租,从而缓解紧张局面。

炒糊了!加拿大爆发住房危机 闲置太多或将成空城

  住房开工量仍强劲 对今年经济略有拖累

  据FX168财经报社报道,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在周三(2月8日)表示,因安大略省的住房开工量大幅增加,加拿大房屋开工量在1月出现意外上升,这也意味着住房建设在2017年强劲的开始。

  经季节性调整的年度住房开工量从12月的20.6305万上升至20.7408万个单位。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住房开工量会下降到20万。这一增长的原因是包括公寓在内的住房增长了4.2%,而独立屋的开工量则下降了4.6%。

  安大略省的开工量上升,增长了25.1%,达到9.6883万。

  此外,住房开工量在大西洋省份开始增加,但在魁北克和草原三省下降。BC省住房开工率持续下降的趋势,降幅为32.6%,至2.6308万个单位。由于去年8月省政府在温哥华对外国购房者征税,导致去年该地区的住房活动开始放缓。

  CIBC资本市场经济学家Nick Exarhos表示,尽管住房开工率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下降,但最近建筑许可证数据表明住房开工仍将强劲。住房市场可能对今年整体经济增长略有拖累,这是因为该行业几乎没有强劲活动增长的空间。

炒糊了!加拿大爆发住房危机 闲置太多或将成空城

  事实上,过去几年每年都有专家预测加拿大火热的房地产市场会开始降温、甚至会出现房价暴跌局面,虽然现在的房价还未出现这种状况,但是房市背后的泡沫和一些微妙的变化我们还是应该能够感受得到的,那么政府又将怎么调控?又会采取那些措施?现在都没办法了解。因此,如果最近你有购房打算,建议入行需谨慎。

   0
相关新闻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5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