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住房危机爆发:高房价或将催生“鬼城”
www.bcbay.com | 2017-02-14 21:28:19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住房危机爆发:高房价或将催生“鬼城”

  温哥华和多伦多是加拿大移民人口最多的城市,受自然环境和教育资源等有利条件所吸引,近年来到加拿大买房的内地买家越来越多。

  但是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加拿大的温哥华从前一直以来是繁荣的房产,现在萧条凄惨,当地人都在不断的搬离,只徒留下废弃的“高档住宅”和萧瑟的气息。

  高房价连锁效应亦或催生鬼城

  在过去5周的时间里,约有1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2.6亿元)的外国资本流入温哥华。在占地面积6.47平方千米的灰岬住宅区,价值约571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的房屋被无经济来源的学生买走。一些国际买家仅仅将资金投入到住房中,而有的买家则瞄准高需求寻求未来高利润。有一套住房已经比三个月前的交易价格高出36.1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90万元),当地居民纷纷搬离。与此同时,温哥华地区现有66719座空闲或暂住的房屋,这个数据是2001年的两倍多。

加拿大住房危机爆发:高房价或将催生“鬼城”

加拿大住房危机爆发:高房价或将催生“鬼城”

  加拿大温哥华昔日繁华的房地产如今徒留萧瑟气息

  以上数据也在无言的表明,随着现在国际投资推动房价攀升,温哥华的中产阶级已经无法消费昂贵的住房。在灰岬区,人们陆续搬离,甚至有人担心这里将成为一座无人的“鬼城”。

  鼓励投资者出租房产,降低资源浪费

  “将如此多的住房视为商品是不合理的,”温哥华市长格雷戈尔·罗伯逊说表示,“住房首先是用来居住,其次才是用来投资的。温哥华政府将倾尽所能保证住房,并竭力确保住房得到最佳使用。”温哥华政客们试图通过征税和补漏来缓解国际现金的流动。据了解,自去年8月以来,温哥华市政府已经对国际买家征收15%的税收,并鼓励国际买家将他们的房产租出去。

  据说自从去年的8月来,温哥华市政府就开始实行买家征收税15%,并且希望买家能够把房子进行出租。

  12月份加拿大住房开工率大幅上升

  加拿大12月份住房开工率大幅上升,同时11月份住房许可也超预期保持稳定,表明加拿大住房市场的长期繁荣并没有结束。

  加拿大抵押和住房公司表示,独立屋和公寓开工量均出现增长,2016年12月份住房开工率上升了10.6%。经季节调整后,12月份住房开工年化率从11月份的187273个单位上升至207041个单位。

  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显示,11月份加拿大住房许可价值微跌0.1%,但是远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5.0%的下跌。

  住房市场数据的坚挺,以及上周公布的就业和出口数据良好,进一步增强了对加拿大经济在经历数年温和增长之后将重拾升势的预期。

  同时,受抵押贷款政策新一轮紧缩和温哥华2016年对外国购房者征收房产税的影响,2017年住房建设、销售和价格增长预期将放缓。

  近年加拿大房价高涨,尤其是温哥华与多伦多等大城市的独立屋动辄逾百万,甚至逾千万元。因此不管现在政府无论是通过征收高额税还是其他方面的措施来进行调控房价,它背后所暗藏的泡沫危机是每一个加拿大买房者都能感觉得到的,所以小编建议年轻人不妨先行观望,不要急着进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3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4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5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6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7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8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9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10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2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3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6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7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8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9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10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