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政府要追踪海外买家 经纪不干了
www.bcbay.com | 2016-12-06 10:23:3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政府正试图了解和追踪海外买家在本国购买物业的详细数据,为进一步制订房市政策提供依据。但有文件显示,房地产经纪对于向政府透露其海外客户的详细讯息疑虑和抗拒,他们要求政府部门进一步澄清,为什么要收集海外买家投资的讯息,以及日后将如何使用这些讯息。

  加拿大按揭和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CMHC)受政府委托,正研究海外投资者对推高加国大都会地区房屋价格所扮演的角色。

  对隐私问题表达关注

  作为这项研究的一部分,CMHC今年春天召集温哥华、多伦多及满地可的地产经纪公司及建筑商召开闭门会议。会议详细内容及与会者的身分未透露,不过CMHC在事后发出会议梗概。《环球邮报》依资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概括内容。

  文件显示,多伦多房地产经纪称他们保有买家的身分讯息,并将其提供给加拿大金融买卖及报告解析中心(Financial Transactions and Reports Analysis Centre of Canada,FINTRAC),该机构负责调查洗钱问题,但业界不希望这些讯息用于制订房市政策。地产经纪对于这其中涉及的隐私问题表达关注,另一些经纪则对于FINTRAC的数据是否准确表示怀疑。

  多伦多地产经纪还告诉CMHC,现时海外投资者正在放弃新的共管柏文市场,转而向投资新独立屋开发项目。投资者认为独立屋新屋开发周期较短,因而更容易转手。此外,投资者也开始转向多伦多以外金马蹄地区的城市,如咸美顿、基秦纳及尼加拉地区等。

  华裔经纪指政府须立法才能要求业界提供资料

  资深地产经纪徐华飞认为,首先要解决地产经纪是否有义务向政府提供这些资料。地产经纪或是经纪公司,目前被要求将房屋交易资料提交给加拿大金融买卖及报告解析中心(FINTRAC),这是有关金融安全法、反洗钱法等法律的要求,但目前并没有法律基础,令地产经纪有义务向政府提供海外买家的个人资料和讯息,帮助政府收集数据、做市场研究。政府必须出台新的立法,改变现有法律体系后,才能要求地产经纪这样做。

加拿大政府要追踪海外买家 经纪不干了

  个人讯息受宪法保护

  徐华飞表示,即使政府真的要出台这样的法律,要求地产经纪提供海外买家的个人资料,也要考虑是否与加拿大宪法和现有的法律精神冲突。个人讯息是一个人的基本人权,应该受加国宪法和法律的保护。

  此外,还要考虑是否与现行规管地产经纪的相关法律和行业规范相冲突。地产经纪的职责是最大限度地保护其客人利益,必须做到对其客户忠诚。地产经纪有责任、有权利保护其客人的隐私,如果要求地产经纪透露其客人个人资料,亦必须对这一行业的规管法律和职业规范做出修改。

  他又表示,即使解决了法律义务与责任方面的问题,日后地产经纪若被要求对每一单涉及海外买家的交易都要填表、上报,在工作量上也将是很大的负担,会相应提高工作成本,所以他坚决反对政府简单将责任推给地产经纪的做法。

  他指政府要收集数据、做市场调查,应该有不同的方法和渠道,例如透过政府的田土产权登记办公室获取数据,或透过银行系统、律师协会等了解房屋交易情况,或透过建筑业及土地发展协会(BILD)等收集新屋建筑情况等,也可以透过私人市场调查公司对房市做出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10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