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大温10月房屋销量暴跌39% 公寓城市屋却仍火热
www.bcbay.com | 2016-11-03 01:48: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10月房屋销量暴跌39% 公寓城市屋却仍火热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自上个月联邦收紧借贷政策后,多伦多道明银行(TD)11月1日宣布上调按揭贷款利率0.15点,至2.85%,即时生效!虽然这对买房人来说是一大噩耗,所幸的是,皇家银行(RBC)、帝银(ICBC)、丰业银行(Scotiabank)和蒙特利尔银行(BMO)还没有作出回应。兴许是让买房人不要一下子悲伤过头。但是,逃不过的是温哥华地产局公布的10月份房屋销售数据,所有类型房屋的销量均有下跌,其中独立屋惨不忍睹,在大温是下跌最猛的地区。总体上,与去年10月相比,大温地区房屋销量下跌了38.8%,低于历史平均。

  10月销量暴跌39%

  周三(11月2日),大温地区房地产局(REBGV)公布的数据显示,大温的物业转手数字按年大幅下跌。去年10月创下的销量纪录是3,646套,今年10月只售出2,233套房屋,下跌了38.8%。与2016年9月的2,253套相比,减少了0.9%。这样不利的数字让人不得不怀疑,温哥华的楼市是不是要入冬了?

  与上两个月的地产报告数据比一比,大温地区成交量在8月份同比下跌26%,9月份同比下跌32.6%,而刚刚出炉的10月份数据又刷新了下跌记录,达到了跌幅38.8%。除此之外,10月份的房屋销量比10年来10月份的平均销量低了15%。显而易见,房屋销量的确是在大幅下挫,即使对楼市不持悲观态度,但是不得不承认整个大温地区房地产萎缩趋势正在越来越严重。

  对于这些销量暴跌的数据,地产局主席Dan Morrison认为跟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为楼市降温的政策有关。加之,楼市本身转冷,买家和卖家都很谨慎地在观望市场,只要政策对自己的影响不明朗是不会轻易下手的。

  10月份的报告还显示,10月份大温地区新挂牌上市的房屋总共为3,981套,尽管比去年同期只减少3.5%,但是比今年9月份大大减少了17%。10月份销量与上市房屋数量之比为24.4%。该比例将对房价造成影响,分析师的解释是,当这一比率持续数月低于12%时,房价受到下跌的压力,当该比率长期超过20%,房价有上涨压力。

  数据显示,温哥华地区所有住宅物业(包括独立屋,排屋以及公寓)的房屋价格指数基准价格即均价目前为91.93万加元,与2016年9月相比下降0.8%,但与2015年10月相比则增长24.8%。

  独立屋销量狂跌 

大温10月房屋销量暴跌39% 公寓城市屋却仍火热

  10月份独立屋销量为652间,比去年10月创纪录的1,437间,暴跌了54.6%。尽管独立屋成交量惨淡,领跌楼市,但是独立屋基准价还是保持平稳趋势。10月份独立屋的价格为154,58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8.9%,比今年9月份微跌了1.4%。

  从下面的大温地区各区楼市价格走势报表不难可以看出,西温地区独立屋的月环比跌幅高达4.5%,是大温所有地区中跌幅最陡之地。西温地区9月份的MLS HPI均价是336万,10月份则狂跌了15万。

  本拿比东区(Bunaby East)位于月环比跌幅榜第二位,比上个月跌了3.9%,目前本拿比东区独立屋均价118万。

  华人聚居的列治文市的独立屋价格则维持平稳,没有让我们大惊之处,只跌了0.7%,目前均价保持在167万。

大温10月房屋销量暴跌39% 公寓城市屋却仍火热

  图:大温地区各区楼市价格走势报表

  公寓城市屋仍火热

  以上数据显示,独立屋市场需求下跌十分严重。但公寓和城市屋领域还是那么受人青睐,仍然炙手可热。公寓单位销量为1,178间,比去年减少了23.7%。公寓均价51.23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5%,比今年9月上涨了0.3%。城市屋市场也同样强劲,销量为403间,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9.5%。城市屋均价66.92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5.7%,比今年9月下跌了1.1%。

   0


相关新闻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9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10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