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现在该买房还是租房?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图文)
www.bcbay.com | 2012-11-10 01:03: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晓语报道:买房还是租房?这可能是生活中让很多人常常感到纠结的问题。

  多数情况下,加拿大人倾向于买房。官方数据显示,高达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拥有自己的住房,此外,买房也被很多人当成是一种安全、明智的退休储蓄方式。

  但买房永远是正确的吗?CBC的报道认为,其实未必。

  买房还是租房?先考虑租金和收入

  要预测短期内房价的涨跌很难,但房价租金比通常是衡量住房可负担性的重要参考数据。

  对于加拿大两个最大的地产市场——温哥华和多伦多而言,自1995年以来,买房支出和租金收入的比例已经翻倍,这意味着买房的支出已大幅上升。与此同时,有业界人士认为,这种不太正常的比例应该会通过房价下跌或租金走高的方式得到修正。

 

  除了房价因素之外,决定买还是租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按揭利率。从目前来看,政府正在通过收紧按揭最长还款期等一系列政策来使炽热的楼市逐步降温。

  今年6月,加拿大财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宣布了一系列收紧房屋贷款的新措狏。新规则包括按揭的最长还款期由30年降至25年;贷款人可申请的房贷金额由原来最多为房价的85%,降至80%。费拉逖表示,联邦政府再次收紧按揭,是为了帮助加拿大人更谨慎地进入本国楼市,将一些负担能力不足(收入较低人士或资金不够的人士)的人屏蔽于市场之外。

  安省巴里(Barrie, Ont.)的按揭专家Bruce Joseph 表示,缩短最长还款时间将令很多人的按揭计划受到冲击,如果利率再上升几个百分点,还会有很多人将难以承受他们的按揭负担。

  8年,这个时间点很关键

  目前还没有什么简单的工具可以准确算出到底买和租哪一种选择更好,不过使用网上的按揭计算器来计算长期的按揭情况时,就可以帮助你决定现在该买房还是租房。

  尽管很多人都会加入“买入”的阵营,但数字表明,有时租房可能是个更好的选择,尤其是在短期内。

  想象一下,如果有一所50万元的房子,一种情况是你首付后选择付25年的按揭,按揭利率为4.5%;另一种情况是你租住,在加拿大的大城市,一般这样的房屋租金为2000元左右。

  对于同样住在这所房子里的人来说,租和买那种情况更好呢?作者认为,如果你在这所房子中住不满8年的话,可能租房更为划算。部分保守的测算认为,如果一家人选择租房8年,将比买下这所房子8年后卖出每年要节省3432元,8年合计大约能节省27458元。

  不过,一旦超过8年的时间点,数字将越来越对买房者有利。所以如果你打算在一个地方呆很久时,不妨考虑买房。统计显示,20年后,买房者至少会比租房者要多赚15988 元,时间越长,买房者的收益也就越大。

(www.bcbay.com 记者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