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图文)赴美购屋 要注意税制与加拿大不同
www.bcbay.com | 2012-08-19 11:29:4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大批加拿大人南下美国采购汽油、牛奶等廉价日常用品的同时,也有不少卑诗省民到美国寻找房地产投资机会,不过有税务专家提醒必须留意美国的税制与加国并不相同。

在离加美边境仅45分钟车程的华盛顿州贝灵罕,是大温民众常到的热门购物地点,而该市华康湖(Lake Whatcom)一个新开发项目,30多间小房子的业主几乎全部是加拿大人,这里每间房子价钱由26万9000元起,与大温地区的房子比较,除了显得特别便宜外,加上加元币值飙升甚至有时高于美元,更让人觉得「超值」。

其中一个业主奥思姆(Laurie Oseem)表示,在这里购房主要是它接近加拿大。她透露曾经考虑过在潘狄顿(Penticton)、基隆那(Kelowna)等卑诗内陆城市置业,但最终仍然选择华康湖,主要是她不想每次都要开车四小时。

大批资金涌美 推升房价

其实不但是卑诗省民投入美国房地产市场,根据统计,在2011年加拿大人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投入了94亿元,其中有不少甚至把自己在加国的房子抵押得款然后南下买屋。

美国凤凰城的房价自去年以来已上升了25%,主要原因都是拜加国大批资金涌至有关。

当地一名地产经纪奥尔逊(Diane Olson)自言,从没有想过在这么短时间内,房价升得这样急促。

纯度假非长住 要买保险

不过美国税务专家家杜克(Warren Dueck)就提醒加拿大买家,在下单之前先谘询税务律师,例如把房子出租的话,租金作为收入一部分必须报税;若是打算炒卖的话,就必须知道资本利得税正在上升。

他又说,不少加拿大人以为美国的税例与加国相同,即使有分别也差别不大,然而这种想法大错特错。

举例而言,在美国就必须缴付房地产税(estate tax),这是一种当业主死后要缴付的税。假如某人花了50万元买了房子后,不幸在第二天就死去,尽管房价没上升一元,但仍要按物业的净值缴税。

此外,若购房子是用来度假而非长住的话,业主就最好另外购买必要的保险,以及找物业经理来管理。

贝灵罕华康湖环境优美,吸引卑诗省民前往置业。这是位于华康湖边的新盖房子,正在出售。(取自nancybraam.com网站)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4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5 大温限水令再升级!浇灌草坪+冲洗车道都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4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5 突发!超市大罢工 这些地区门店全部关闭
6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7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8 华人遭随机枪击连中3弹 丈夫:不敢再有任何
9 研究: 常吃这种水果能补大脑 降血压 抗氧化
10 大温限水令再升级!浇灌草坪+冲洗车道都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出圈!2023温哥华烟花节 菲律宾队完美收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4 加国华人遭遇恐怖火灾!痛心提醒:不注意这事
5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6 华人遭随机枪击 丈夫:对加拿大失望 不再有
7 加国华裔自称"上帝" 致多人丧命
8 加拿大华人撒钱嫁女 送豪宅公司! 离婚全乱
9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10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