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云南唯一敢和九寨沟叫板的地方 美得不可方物
www.bcbay.com | 2023-01-27 00:06:16  搜狐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云南唯一敢和九寨沟叫板的地方 美得不可方物

    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赐予了人类无可比拟的珍宝财富,造化出了天地万物各种自然奇观,让人无不拍案惊奇。九寨沟历来被称为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举,美得让人窒息,看到的游客掩饰不住向四川投来艳羡的目光,不过对于云南来说,大可不必羡慕四川,因为云南的白水河丝的美艳程度丝毫不输九寨沟。

云南唯一敢和九寨沟叫板的地方 美得不可方物

    白水河坐落在云南丽江玉龙雪山脚下,最神奇之处就在于湖水会变色,起初只是很少被人关注的普通景点,后来因为湖水颜色会变的特色而名声大噪,每年都有不少游客奔着白水河而来,成为云南又一大旅游王牌产品。白水河本身颜值就非常高,有玉龙雪山给它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源,周边被苍山茂林环绕,河水顺着山势一路向下俯冲而来,流到谷地形成了宽阔的湖面,于宁静之处更显蓬勃的生命力。

云南唯一敢和九寨沟叫板的地方 美得不可方物

    白水河,又名“月蓝月谷”,原本是湖水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会发现蓝色的光芒,而且湖面造型仿若是弯弯的月牙一般,故名为蓝月谷。其实湖水呈现蓝色,主要还是源于光的折射效应,太阳光投射到湖面上,蓝天的颜色被映入湖中,发生了折射反映才会呈现蓝色的效果,如果是天气阴沉没有光照的话,湖水则呈现翠绿色,反正不管天气如何变幻,这里的美拿手机随手一拍,都是一张风景大片。

云南唯一敢和九寨沟叫板的地方 美得不可方物

    如果想去看蓝月谷的话,最好在春夏两季前往,夏季水量比较丰盈,草木茂密,河水清冽,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拥抱再合适不过了。如果是秋季的话,则是另外一种景象了,曾经碧绿的世界微微有点泛黄,浓墨重彩的画面美得不可方物,屏住呼吸不敢打扰这宁静祥和的氛围。

    沿着山谷栈道慢慢前行,蓝月谷水面清澈见底,里面倒映着雪山的影像,分外妖娆。如果赶上下雨天,可就是货真价实的白水河了,河水一改往日天蓝色,变成了温润的奶白色,这是因为河水下面的石灰岩的缘故,仿若牛奶一般缓缓流淌,那景象只此一家,其他地方绝对看不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