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浙江隐藏着一个千年古镇 古朴宁静还免门票
www.bcbay.com | 2022-12-07 21:25:34  秒懂风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浙江隐藏着一个千年古镇 古朴宁静还免门票

  江南水乡古镇,它一般是指江南古镇。江南古镇,是个集合概念,在地理学上,泛指“长江以南古镇”,尤其以江南水乡古镇为典型。“水”文化和“古”文化的交点,是江南古镇的魂——“留存历史风貌、激活现代功能”和“生态居住”。而提到江南水乡古镇,可能大部分朋友都会想到碧玉周庄;富土同里;风情甪直;梦里西塘;水阁乌镇;富甲南浔。

浙江隐藏着一个千年古镇 古朴宁静还免门票

  它们不仅是中国江南水乡风貌最具代表的城镇,而且它们一起还被称之为江南六大古镇。其中,富土同里;风情甪直;梦里西塘分布位于江苏省苏州市。而其他三个江南水乡古镇,则相对而言比较分散。但是,它们都是位于浙江省。相比浙江的西塘和乌镇而言,尽管南浔古镇少了一些知名度和人气。但是,它却被评为江南六大水乡古镇之一。

  不过,除了刚才提到的那三个江南有名的水乡古镇以外,在浙江,其实还散落和分布着许许多多,大大小小,充满历史沧桑感和岁月感,具有古色古香,古风古韵之美的千年古镇。其中,在浙江,隐藏着这么一个千年古镇。这里比南浔更原汁原味,古朴宁静还免门票!而这个不要门票,人少景美,古朴宁静原生态的浙江千年水乡古镇,它的名字叫荻港古镇。

浙江隐藏着一个千年古镇 古朴宁静还免门票

  今天,带着大家一起,走进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的荻港古镇,看一看这里到底有哪些不一样的风景吧。提到南浔,大家知道更多的肯定是小莲庄。那里是富豪们的阳春白雪,而荻港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情,是普通老百姓下里巴人的生活趣味。历史上的荻港因四面环水、河道纵横,水中芦苇丛生而得名,“倚港结村落,荻苇满溪生”,自古就有“苕溪渔隐”之美誉。

浙江隐藏着一个千年古镇 古朴宁静还免门票

  可能对于蛮多游客而言,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江南水乡古镇千篇一律,没有什么特点。再加上一些浓厚的商业气息,使得这些江南水乡古镇少了一些古朴、宁静、原生态的古镇风情。因此,没啥好逛的。然而,隐藏于浙江的荻港古镇,这里比南浔更原汁原味,古朴宁静还免门票!不仅如此,而且,还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荻港古镇沿着京杭大运河而建,这里盛产丝绸。所以,它也被人们称之为丝绸古镇。

浙江隐藏着一个千年古镇 古朴宁静还免门票

  除此之外,荻港古镇还是中国现存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桑基鱼塘所在地。而且在荻港古村里,还保留了传统的裁缝铺、木桶店、年糕作坊等。根据湖州府志记载:明朝嘉靖年间,荻港吴氏连年中科榜,在吴家港西边建吴氏宗祠。为方便舍上吴家与港西吴家宗祠相通,《西游记》作者吴承恩在吴家港上捐建了这座舍西桥。不过,对于荻港古镇而言,这里除了拥有古桥,以及其他历史人文景观以外,非遗陈家菜也是荻港古镇的一大特色。

浙江隐藏着一个千年古镇 古朴宁静还免门票

  在这里,“千年鱼文化,百年陈家菜”流传至今,听当地老人说,非遗陈家菜是国民党元老陈果夫的私房菜,不仅是远近闻名的鱼汤饭必备菜,也是湖州著名“百鱼宴”的雏形。特别是对于工作和生活在浙江湖州以及周边省市的朋友而言,如果说,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和嘈杂。想要趁着周末或者其他空闲时间,外出游玩,遛娃拍照打卡,欣赏和感受一下与浙江湖州有关的那些美好。

浙江隐藏着一个千年古镇 古朴宁静还免门票

  位于浙江湖州的荻港古镇,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并且值得去逛逛的地方。如果大家对这个地方感兴趣的话,可以先收藏一下。等以后有时间了,再出发。带着她(他),或者亲朋好友一起,好好地拥抱和感受一下,浙江湖州荻港古镇所带给大家的这些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和历史记忆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在温哥华通勤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10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