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四川大山里有个“缩小版故宫” 建筑恢宏
www.bcbay.com | 2022-07-05 16:48:36  小先的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川大山里有个“缩小版故宫” 建筑恢宏

  北京故宫,大家都是很熟悉的,不管是不是到过故宫,但坚信绝大部分中国人都是听说过北京故宫的,并且针对故宫是多少也有一些掌握。现在的北京故宫是世界最大的木制文物古迹,早已成为了我们中国古文明的一个象征意义,是来北京旅游必去的一个旅游点。

四川大山里有个“缩小版故宫” 建筑恢宏

  实际上除开北京故宫以外,相近的文物古迹在中国也不会罕见,在四川省深山中有一个寺庙,被本地人称之为“大山里的故宫”,这就是坐落于绵阳市平武县的报恩寺。平武报恩寺是中国现阶段储存更为完好无损的明朝宫殿式寺庙。

  报恩寺始建于明英宗擒雄年里,至今已有早已有600很多年的历程了,现阶段的储存得非常完好无损在1956年报恩寺就评为列入四川省部级文物古迹,到1996年,报恩寺又被认列入国家文物古迹,与此同时,平武县的报恩寺或是中国4A级旅游景点。

四川大山里有个“缩小版故宫” 建筑恢宏

  这一寺庙彻底是依照北京故宫的合理布局仿建的,仅仅规模小了许多,现阶段的报恩寺占地总面积达到了2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也有3000多平方米,因此这座寺庙也被称之为“缩小版故宫”,并且也由于这座寺庙是建造在大山里的原因,这儿也有“大山深处故宫”之称。

四川大山里有个“缩小版故宫” 建筑恢宏

  为许多人有困惑,哪些一座寺庙会效仿故宫建造?据传说,这个报恩寺是明朝高官王玺擅自在深山里建造的一处殿宇,因被人举报,那时候的皇上了解后,王玺才急匆匆地把城堡改叫为寺庙,也是因为这般,报恩寺的工程建筑总体全是由金丝楠木打造出的,佛像摆放与其他地方寺庙有一些不一样,十分有特点。

四川大山里有个“缩小版故宫” 建筑恢宏

  平武县报恩寺针对喜爱佛教和古代建筑的人而言,全是十分具备参观考察使用价值的。现阶段报恩寺都还没开启公共汽车,因此小岳强烈推荐大伙儿自驾游前去,由于距离城区很近,前去或是比较方便的。报恩寺的票价为40元一人,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何不亲身前去参观考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56岁金星回法国定居被偶遇 消瘦模样又变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7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