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赏枫最全攻略:我在温哥华最“红”的地儿等你
www.bcbay.com | 2021-09-29 23:10:03  BC省旅游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秋天来了!热情的枫树把温哥华的秋天美成了童话!

高晓松在《晓松奇谈》里提到:“我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就是温哥华,它太惬意太舒服了…”的确,温哥华气候宜人,城市与自然紧密结合,非常适宜人居。它的城市公园比其他国际都市都要多,亲近大自然无需开车几小时去偏远郊区,城市本身就是个大花园。

到了金秋十月,温哥华更是披上了最绚丽的衣裳,山涧湖边,大街小巷,城里城外的枫树都变了颜色,金黄,橙黄,粉红,鲜红,绚丽多姿。高晓松这么喜欢温哥华,但没能在秋天来看看这里的“枫”景,真的很可惜!这里BC君为大家整理了有史以来最齐全的赏枫锦集,如果身在温哥华,这份赏枫锦集你一定要收藏,如果不在,就跟着BC君一起欣赏一下,饱个眼福吧。

【一张图片教你认识最美的枫树】

温哥华的的枫树之所以色彩绚丽,还得益于这里的枫树种类繁多。土生土长在温哥华常枫树主要有以下几种:

大叶枫(Big-leaf Maple), 一般有五个叶瓣,秋季变为金黄色。BC省独特的Bigleaf枫糖浆就产自这种大叶枫(市面上出售的一般是糖枫Sugar Maple产的枫糖浆)。

藤枫(Vine maple),叶瓣多为7-9个角,秋天翠绿变成芥末黄和深红色两种。

道格拉斯枫(Douglas Maple), 枫叶一般3-5个叶瓣,秋季会变为橙红色。

曼尼托巴枫(Manitoba Maple),树叶呈羽状复叶形态,有3-7个叶瓣,秋天时会转成黄色。

梧桐枫(Sycamore Maple)-梧桐枫树冠也比较宽大,树叶有5个叶瓣,秋天会转黄色。

挪威枫(Norway Maple)树冠宽大,树叶有5个叶瓣,秋天时树叶会变成黄色或橙红色,直至深秋才会落叶。

除了温哥华土生土长的枫树种类,常见的还有一些外来枫树品种:秋火枫(Autumn Flame Red Maple),枫叶为鲜红色;阿姆斯特朗红枫(Armstrong Red Maple),枫叶呈橙红色; 堡豪枫(Bowhall Red Maple),枫叶呈黄红色;弗里曼枫(Freeman’s S.S.Maple) ,枫叶呈鲜红色;红枫(red maple),枫叶呈橙红色。

这么多姿多彩的秋色到了十一月就结束了,所以此时温哥华居民们都会抓紧时间携儿带女出来感受秋日风情,而摄影爱好者更是不会错过这美不胜收的季节。这里为大家准备了最全赏枫锦集,趁着秋意正浓,快带上照相机留住你和BC的火红记忆。

【温哥华“枫”景最美的公园】

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

斯坦利公园是一年四季都适合前往的公园,秋季的斯坦利公园因枫树而更绚丽多姿。秋日的午后带着爱的人一起前往,在海堤附近悠闲地漫步赏枫再惬意不过了。在斯坦利公园内能观赏到以大叶枫为主的多种枫树,赏枫时间从9月底到10月都是佳期。

鹿湖公园(Deer Lake Park )

赏枫最全攻略:我在温哥华最“红”的地儿等你

位于温西本拿比的鹿湖公园里,Sperling大道也是赏枫叶的好地方。在这里除了常见的枫树品种外,还能看到日本枫。走累了还可以泛一叶轻舟在湖上休息一下,欣赏枫叶在水中美丽的倒影。

伊丽莎白女皇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

伊丽莎白女皇公园,占地130亩的花园是温哥华第二大公园,也是温哥华的最高点,从公园既可以俯瞰全城的景色, 也是大温哥华地区最佳的赏枫点之一。枫叶变色的时间大约比鹿湖公园晚10天左右,枫树品种多,赏枫期也比较长,整个十月都是赏枫期。

鳟鱼湖公园(Trout Lake)

鳟鱼湖公园位于温哥华东部地区,是秋日野餐的不二之选。公园内有特定的野餐地点,想像一下,一边吃着美味的食物,一边欣赏多姿多彩的枫树是一种怎样的享受!另外,鳟鱼湖公园允许狗狗进入,所以有狗的朋友快和自己毛茸茸的小伙伴一起感受秋色吧。

林恩水源公园 (Lynn Headwaters Regional Park)

林恩水源公园在Lynn Valley Road的尽头,公园里的LYNN  CREEK 从深山中奔流而出,溪水清冽,流水潺潺。公园里有很多条远足径,边健行边欣赏枫叶,是个不错的选择。

太平洋精神公园(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

太平洋精神公园内有森林与优美海岸。公园内茂密的温带雨林、幽深的峡谷、菲沙河入海口的沼泽、海边狭长的鹅卵石沙滩以及遍布的健行步道,使它成为温哥华民众最喜爱的公园之一。欣赏枫叶,可以沿温哥华市4th Ave.西行,在公园北边告示牌Spanish步道,进入W 16 Ave.以北的阔叶林地。在这里除了大叶枫以外,能看到上面提到的几种外来的风种。

本拿比湖地生态公园(Burnaby Lake Regional Park)

本拿比湖地生态公园与其他公园相比更多了一份原始之美。园内拥有次生森林,翠鸟,鱼鹰,海狸等各种野生动物,在长达十公里的环形步道上一边欣赏湖光山色,一边赏枫树,浪漫无比。

新西敏女王公园 (Queen’s Park)

新西敏女王公园紧邻着居民区,园内设置有娱乐设施,非常适合带孩子一起全家秋游赏枫。

明尼卡达区域公园 (Minnekhada Regional Park)

明尼卡达区域公园内公园鸟类资源丰富,爬上小山头,还可以俯看广袤的菲沙河谷。

【温哥华“枫”景最美的花园】

范度森植物园 (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这里是温哥华地区最负盛名的赏秋之地。到了十月中下旬,植物园内的各种树木颜色交织在一起,尤其是银杏树金黄色的叶子与火红的枫叶交相辉映,分外灿烂。是所有摄影爱好者收集秋日素材的必去之地。这里还能看到很多种在城市街边不太容易看到的枫树品种如Paperbark Maple,这种枫树到了深秋会呈现出棕红色。

中山公园(Dr. Sun Yat-Sen Classical Chinese Garden)

如果你错过了十月这最佳的赏枫季节,还有到中山公园等着你。这里的枫树红的观赏期稍晚一些,一直到十月末十一月初还有得看。

【温哥华“枫”景最美的大街小巷】

基斯兰奴(Kitsilano)

基斯兰奴靠近海滩和闹市区,深受年轻人的喜欢。街道两侧成排的枫树也让这个地区在秋季洋溢着不一样的浪漫情怀。

格劳斯山(Grouse Mountain)

被称作“温哥华之巅”的格劳斯山是户外运动者们的最爱。秋季出游,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景色一览无余,登上山顶还可以鸟瞰温哥华的美景,非常适合一家大小周末出游。

秋色已盛,快走出去感受温哥华的灿烂“枫”景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2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3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4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5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2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3 可能再加息!央行:定要通胀降到2% 利率高
4 和美国大城市相比 温哥华好在哪?网友议论
5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6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7 温哥华又割韭菜?不涨地税就涨这些
8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9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10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2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3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4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5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
6 加拿大11个托儿所爆发这病疫情!近100人确
7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8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9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10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