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全球这8条适合新手的登山路线 先收藏
www.bcbay.com | 2021-04-13 22:13:41  《孤独星球》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这8条适合新手的登山路线 先收藏

  当你站在一个山巅俯瞰时,生命中总会涌动着成就与雀跃感,足以洗却登山的疲惫。从英国著名的“文学顶峰”到中国充满灵气的宗教名山——这些山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征服,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八条适合新手的登山路线吧!

  赫尔维林峰,英格兰

  Helvellyn,England

全球这8条适合新手的登山路线 先收藏

  © Duncan Andison / Shutterstock

  从帕特代尔和格伦里丁的奥斯湖旁的美丽村庄可以很容易到达这座英国的第三高峰。即使是新手登山者可以自豪地爬至山顶,并在天黑前及时赶回客栈,在火炉边喝一杯庆祝。赫尔维林峰最著名的路线是Striding Edge,它带领你沿着陡峭的山脊攀援而上,让人心跳加速。据说天气晴朗时站在山顶可以从苏格兰看到威尔士。文学家塞缪尔·泰勒·柯勒律治和威廉·华兹华斯,都曾到访过这里,在这里停下来放空自我沉思片刻,然后经圣星期日岩返回客栈。

  最适合:一天爬上的高峰

  高度:950米

  徒步旅行季节:从春天到秋天是旺季。

  如何前往:从彭里斯火车站出发的508号巴士可以到达帕特代尔和格伦里丁。从格拉斯哥、伦敦尤斯顿和曼彻斯特机场出发的列车都会在彭里斯停留。

  上施瓦布山,奥地利

  Hochschwab,Austria

全球这8条适合新手的登山路线 先收藏

  © photoflorenzo / Shutterstock

  位于奥地利的上施瓦布山坐落于群山之中,附近有广大西向东伸展的卡尔本山脉,以及从维斯伯河的河谷到阿非伦丘陵的希尔丘陵。当地人很清楚,在山上跋涉了一天之后,你最需要什么——温暖的床铺、丰盛的食物和一些传统的奥地利民歌!北施第里尔的山脉中点缀小木屋,为多日徒步旅行提供休憩与住宿。木屋最初建造于1884年,坐落在悬崖边的平台上,从户外观景台上可以看到令人惊叹的山脉全景。在这里呼吸新鲜空气,再来一杯杜松子酒来缓解旅途的疲劳。

  最适合:难忘的过夜之旅

  高度:2277米

  徒步旅行季节:春天到秋天,冬天滑雪。

  如何前往:最近的国际机场是维也纳和格拉茨,这两个城市之间的城际列车都会在Bruck An Der Mur停靠,然后乘坐地区巴士171到Thörl,在那里打车到位于博登鲍威尔的起点。

  峨嵋山,中国

  éméi Shān,China

全球这8条适合新手的登山路线 先收藏

  © Riccardo Campolmi / Shutterstock

  人们可以去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中最高峰——峨眉山朝圣。无论是峻秀的风景、丰富的生物种类,还是具有浓郁宗教氛围的古老的佛寺,都值得旅行者前来一睹峨眉风光。每年大约有30万名登山者登上山顶(尽管现在有很多人是坐缆车到达山顶的)。

  节假日时拥挤的人群和时不时抢劫东西的猴子,会让你格外难忘,但这都是独特体验的一部分。你可以在山顶住宿,然后早起观看云层之上的日出。真正的最高点是万佛寺,从3077米的金顶徒步大约45分钟。

  最适合:一次宗教登山之旅

  高度:3099米

  徒步旅行季节:四季皆可,不过要避开公共假日。春天和秋天最为合适。夏天(7月-8月)季风季节多雨,冬天结冰会使石阶变得危险。

  如何前往:坐飞机至成都,然后乘高铁到峨眉山站,在那里换乘公共汽车到达峨眉山寺。或在乐山站下车,参观乐山大佛后从那里有直达山脚报国寺的巴士。

  庙宇山,加拿大

  Mount Temple,Canada

全球这8条适合新手的登山路线 先收藏

  © Lukas Uher / Shutterstock

  打开你的镜头盖,因为你将在庙宇山,这座加拿大落基山脉最上镜的山峰上几乎不间断地拍摄。垂直高度攀升了1690米,庙宇山的西南山脊是落基山脉中海拔最高的非技术路线,任何水平的登山者都可以在漫长而激动人心的一天内攀爬上去——尽管通常需要更长时间,因为那里有无数的观景点让你忍不住停下来欣赏。

  从冰碛湖起点开始,登山者通过茂密的森林攀登到哨兵山口,在那里开阔的视野可以看到周围耸立的山峰。到达山顶后,山脉、冰川和崎岖的山谷在下方展开,原本令人震惊的景色变得更加壮观。

  最适合:完美的风景

  高度:3543米

  徒步旅行季节:7-8月积雪融化后。需小心落石。

  如何前往:你可以从最近的卡尔加里国际机场卡乘公共汽车前往班夫,也可以从温哥华乘坐落基山火车前往。从班夫火车站搭乘大巴车到路易斯湖村,然后再前往冰碛湖。

  安妮山,澳大利亚

  Mount Anne,Australia

全球这8条适合新手的登山路线 先收藏

  © Steve Waters / Lonely Planet

  塔斯马尼亚西南部国家公园拥有野生河流、广袤的草原,它是塔斯马尼亚内陆野生地区的中心,安妮山(Mount Anne)是它最高的山峰。你可以在一天之内征服这座雄伟的山峰,也可以在沿途露营过夜,享受更为轻松惬意的旅途。这次徒步旅行所处的地形千变万化。到达安妮山山顶峭壁之前,你要途经树丛,高原,穿过巨石迷宫,爬上伊丽莎山——那里的风景更好。微风轻拂视野开阔,广阔而令人惊叹的乡村风光在等待着你。

  最适合:在野外散步

  高度:1423米

  徒步旅行季节:11月到5月是天气最好的季节。

  如何前往:没有公共交通工具,你可以从霍巴特机场租一辆车,驱车约2小时到达。

  斯诺登峰,威尔士

  Snowdon,Wales

全球这8条适合新手的登山路线 先收藏

  © Joe Dunckley / Shutterstock

  威尔士最高峰斯诺登峰深受年轻人喜爱:这座山与亚瑟王的奇幻传说有关——传说中国王杀死了一个曾经住在这座山里的可怕巨人(据说被埋葬在山顶!)。并且你可以乘火车从山顶返回,让疲惫的双腿得到休息。

  一条古老的铁路线延伸到1085米的斯诺登山顶,选择徒步旅行的徒步旅行者要花上五到六个小时才能到达山顶。斯诺登尼亚国家公园连绵起伏的山峦和湖泊让登山者心潮澎湃,山顶咖啡馆(停业至2021年5月)传统的威尔士烤肉也让人大快朵颐。

  最适合:和孩子一起攀岩

  高度:1085米

  徒步旅行的季节:全年皆可,但是铁路在冬天关闭。

  前往目的地:前往斯诺登最方便的火车站是班戈站(Bangor)。班戈站与伦敦、尤斯顿、卡迪夫和利物浦等许多大城市都有直达列车。

  阿尔万德山,伊朗

  Alvandkuh,Iran

全球这8条适合新手的登山路线 先收藏

  © Bulgac / iStock / Getty Images Plus

  伊朗人热爱户外运动,大多数主要城市都有登山俱乐部。阿尔万德山是伊朗西部扎格罗斯山脉的一部分,是该国最受欢迎的登山山峰之一。到达山顶的只需一天时间,你会穿过泉水滋养的高山草甸和卵石田的小道。

  和当地人在山上的露营地过夜十分有趣,作为一个外国人,在那里你会很快成为名人——你将会遇到没完没了的食物交换和自拍。担心迷路的人可以考虑在周末去爬山,当地有很多徒步旅行者会乐意为你指路。

  最适合:文化交流

  高度:3580米

  徒步旅行季节:春天到秋天。

  到达:大多数国际旅行者从德黑兰出发前往,可以乘坐火车,快速巴士(5个小时)或国内航班去哈马丹。

  尼拉贡戈,刚果民主共和国

  Nyiragongo,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

全球这8条适合新手的登山路线 先收藏

  © Marian Galovic / Shutterstock

  任何有足够冒险精神的旅行者,都应该考虑攀登尼拉贡戈火山,这座活火山位于一个因其曲折的历史而一直鲜有人踏足的国家。从位于戈马城外基巴斯的维龙加国家公园护林员站出发,8公里的路线要攀登1500米,穿过热带雨林到达火山口边缘,那里有一排简单的小木屋。

  攀爬需要4-6个小时,你可以轻松地在一天内返回,但大多数人都要过夜,因为夜幕降临后,尼拉贡戈火山才展现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象:世界上最大的熔岩湖闪耀着炽热的光芒。

  最适合:给自己打一剂肾上腺素

  高度:3470米

  徒步旅行季节:全年。

  如何前往:最简单的方法是飞到邻国卢旺达的基加利,然后乘坐3个小时的出租车到达刚果民主共和国边境。维龙加国家公园的负责人将在边境接待。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安全局势一直在变化,政府建议不要去该国的一些地方旅行,在旅行前注意最新局势动向与出行的建议。

  你还知道哪些登山好去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