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无处不在的油菜花 是潼南春天的耀眼底色
www.bcbay.com | 2021-03-02 19:54:57  渝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处不在的油菜花 是潼南春天的耀眼底色

  最近几天,渝帆连续发布了几篇关于潼南赏花的文章,有油菜、有桃花、有李花,这些文章都有具体的赏花地,今天想写一篇笼统一点的,那就是潼南的油菜花,因为在我的眼里,每到春天,其实是不需要去刻意欣赏油菜花的,因为油菜花的金黄本就是潼南春天的底色,几乎无处不在。

无处不在的油菜花 是潼南春天的耀眼底色

  这组照片是渝帆平常外出的时候随手所拍,并不是某一时、某一地,而是拍于不同的时间和地点,有的还能想起具体的位置,有的则是驾车途中觉得不错,临时靠边停车下来所拍,如果再让我去找到拍摄的地点却并不容易,因为这些本就是潼南一些不知名、很普通的田间地头。

  比如这一张照片,是路过崇龛琼江河时所拍,当时开车路过,一眼望去,一块接一块的金色油菜地,由近到远,望不到头,极为壮观,可惜当时没有带无人机,要不然定会升空俯瞰一下。

无处不在的油菜花 是潼南春天的耀眼底色

  这是从米心前往古溪的途中,这里的油菜花也很多,几乎每家每户的房前屋后都种有油菜花,虽然没有那些赏花主题景区那么壮观,却也层层迭,极为漂亮。

无处不在的油菜花 是潼南春天的耀眼底色

  这也是琼江河边,却不是在崇龛所拍,而是一个属地柏梓的某个村庄,具体的名字不详,却也同样令人惊艳。

无处不在的油菜花 是潼南春天的耀眼底色

  河边的油菜花有倒影,看起来很是特别,但潼南更多的油菜花地却如上图一样,金黄一片,壮美如毯,有的地方一眼都望不到边,没有任何的商业设施与吆喝,也不需要门票,还可以沿着窄窄的田坎步入花从,去感受那醉人花香。

无处不在的油菜花 是潼南春天的耀眼底色

  这是梓潼街道办下的一个鱼塘边的美景,池塘位于一户人家的后面,一边是厚实的塘坝,另几面是种满油菜花的斜斜坡地,池塘中水平如镜,倒映若画,随手一拍,美景天成。

无处不在的油菜花 是潼南春天的耀眼底色

  这样的画面真的无须刻意去寻找,只要在阳春三月来到潼南,去到任何一个乡村,几乎都可以看到这样的美景,这些油菜高高低低,有的长得茂盛,有的长得稀疏,边上也没有讨好游客的亭台楼阁,却美如未经雕琢的璞玉,一种原生态的自然美。

无处不在的油菜花 是潼南春天的耀眼底色

  比较遗憾的是这几天天气皆不太好,没有期盼中的蓝天白云,否则以上照片定将更美几分,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这只是我近几天的随手所拍而已,如果有朋自远方来,倘若遇上明媚春光,自然能看到更美的景致,即便再差也就如本组图片一样。

  这便是潼南乡村的菜花,一个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油菜花海的地方,虽然参评的崇龛已成为著名的景区,但它能在泱泱大国中获评前十,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更有耐于潼南种植油菜花的广泛基础,即便不去景区,也能感受到令人震撼的春天底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2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3 华裔被杀案证人猝亡 好友:她充满正义不会
4 RBC警告: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让房产市场
5 太吓…馋人!加拿大“入侵”小龙虾:能自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2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5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6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9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10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2 华裔女孩被杀案证人暴尸街头!好友:她不会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6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7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8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9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