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藏在南京市区中的故宫 只剩下了一个城门?
www.bcbay.com | 2020-11-27 00:59:54  旅游与摄影medi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藏在南京市区中的故宫 只剩下了一个城门?

  在南京竟然发现了这个地处繁华市区、经过600年风吹雨打的"胜地"——午朝门公园。南京遍地遗风古迹,午朝门公园是非常小众的一个地方。公园为明故宫午门所在地,是古时传达皇帝圣旨的地方,也是皇帝责罚廷杖大臣之处。

藏在南京市区中的故宫 只剩下了一个城门?

  来南京旅游的人们大多知道明故宫遗址公园,而明故宫的对面则有一座同样历史悠久、开放的公园,即午朝门公园。午朝门,正式名称为午门,是明南京故宫的正南门。午门前为御道街,是明代南京故宫南北中轴线。午门上部的木构建筑已荡然无存,但一座座庞大的柱基依然书写着曾经的辉煌历史。

  厚重的古老城墙,很少为年轻人所知。城台斑驳巍峨,城墙上的花纹经过时间的洗礼依旧清晰可见。这里,曾是明代皇宫的正南门,是明王朝留给南京的宫廷遗址。如今的午门,汉白玉须弥座和三孔券门均保存完好。进入午门,有五座石桥,称"内五龙桥",桥下为内御河。

藏在南京市区中的故宫 只剩下了一个城门?

  在午朝门的城楼可以登顶,沿着布满青苔、爬山虎的台阶登上城楼,可以看见笔直的御道街,历史和现代感融为一体。还可以看到五龙桥,可惜没有很好的保护,已经破旧不堪,但是扶栏上的五龙嬉戏的雕刻花纹还非常清晰,古代匠人的做工叹为观止。公园内遍布百年青松和杉树,苍翠鲜亮。踩着青石砖铺的御道,明朝的恢弘气势隐隐感受得到。

藏在南京市区中的故宫 只剩下了一个城门?

  午朝门的中门只走帝后銮驾,也表明了其崇高的地位左右侧门也只有公、侯、驸马、文官三品和武官四品以上地位崇高的官员才能有资格出入,其他品级的官员只能走两阙进入,两掖门出去。午门除了是官员出入之门外,还是传达皇上的圣旨及朝廷告书的地方,同时这里也是皇帝处罚有过错的大臣"廷杖"之地。

  时过境迁,历史也随着时间变化而消逝,原先的明皇城宫殿已毁于太平天国战火,但行走于其中依旧可以感受到明王朝初期的遗风。斑驳的古城墙,刻着字迹的古城砖,四处散落的柱础石,无不透着历史的厚重与沧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